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光時」自肥惹人厭 「末日鐘」扮慘吸嬲

2021-04-02
●宣布重組後,「光時」在網站列出「末日鐘」,向支持者乞食。  網上截圖●宣布重組後,「光時」在網站列出「末日鐘」,向支持者乞食。  網上截圖

「光時」是「黃圈」中最大的網購店,但去年中爆出有管理層收取高薪自肥的醜聞後即遭網民圍剿,臭名遠播。今年初,「光時」宣布重組團隊,聲稱要「重新出發」,惟團隊嗜金自肥的本性似乎仍未有改善,最近再有網民踢爆「光時新自肥」方法,引來大量網民聲討,似乎換班後的「光時」仍未被「黃絲」接納。

受高層自肥醜聞所困,「光時」在今年初宣布與自肥高層割席和更換班底,但所謂的「重新出發」似乎並不是指業務發展。譬如,「光時」網站設有一個「光時末日鐘」,顯示倒數時間,網站指「光時」的營運資金只夠營運到5月1日,並稱「有銷售額,倒數的時間就會延長;無銷售額,時間就會不停倒數」,似乎有意逼迫同路人去「懲罰」(購買)該網店。「末日鐘」的舉動亦惹網民反感,有網民指公司營運不佳就出招去脅迫自己人消費,行為猶如行乞。

近日有網民查閱「光時」的財務報表,發現「光時」在今年1月至2月共接得1,851張訂單,而這兩個月期間的物流總開支近47萬元,平均每單的物流成本約為250元,高得驚人,網民質疑團隊自肥食「血饅」。對此,「光時」狡辯稱此事曝光是前高層企圖將自肥醜聞掩飾而刻意抹黑「光時」,但在該帖中留言表示支持的人數寥寥可數,似乎「光時」諉過於人的招數已再難騙取支持者信任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