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司局長:修訂利解決港深層次問題

2021-04-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特區政府多位司局長昨日繼續舉行多場解說會,與不同界別人士會面,包括立法會議員、教育界、創科界、體育界、工業界、商界、會計界,闡釋是次完善選舉制度的內容,爭取各界支持。多名司局長表示,修訂有利社會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讓社會和經濟得以持續穩定繁榮發展。特區政府將繼續全力做好解說,推動相關條例修訂工作,讓新的選舉制度早日全面實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舉行3場解說會,包括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k及部分立法會議員會面。張建宗強調,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時間緊迫,目標是在4月中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並希望條例草案能在5月底之前通過。他希望立法會議員支持本地立法工作,爭取盡早通過。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舉行兩場解說會,會見共30多名香港總商會和會計界代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出席了與會計界代表的會面。

陳茂波在會上講解完善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修訂內容,並與各代表交流意見,回答他們提問,並鼓勵各代表多對外解說,令業界和國際社會更明白是次修訂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舉行解說會。她表示,這次修改擴大了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以及更廣泛的代表性,體現社會整體利益,令香港的民主選舉制度邁步向前。律政司將全面配合政府的工作,盡早落實完善選舉制度。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舉行解說會與香港工業總會代表會面。邱騰華強調,只有建立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政治體制,根據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才能得到全面維護,撥亂反正,正本清源,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助速落實「以民為本」政策措施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舉行兩場解說會,會見來自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相關的學校議會及校長會等教育界持份者。

楊潤雄相信在完善制度後,行政和立法機關的工作將更為順暢,加快落實各項「以民為本」的政策及措施,包括為學校、老師及學生提供更穩定的學與教環境,並解決教育界面對的問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甯Q日舉行3場解說會,會見40多個創科相關團體,包括本港國家重點實驗室、科研機構、商會、學會等。

薛永琲磳隉A匯聚科技人才與穩定的社會環境息息相關。他深信完善選舉制度後,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更能照顧社會的整體利益,為經濟社會發展清除障礙,還社會安寧,締造有利環境推動創科發展,帶動產業轉型,令創科成為香港經濟新動力,從而促進經濟、改善民生。

提升香港特區治理效能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到訪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舉行解說會。徐英偉強調,完善選舉制度維護了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更能提升香港特區治理效能,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