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府短期工料吸旅業8000人應徵

2021-04-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疫情重創香港旅遊業,從業員生計大受打擊,特區政府將在全港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開設2,000個為期約5個月的短期職位,聘請從事旅遊業最少兩年的導遊、領隊、旅行社職員、酒店從業員及旅遊巴司機等,擔任管理及接待等工作,每月收入由1萬元至4萬元不等。計劃下周三開始接受申請,最快5月入職,預計會吸引8,000人應徵。

旅遊業疫苗中心行政支援計劃召集人胡兆英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撥出200萬元協助業界成立公司,負責行政及招聘等工作,公司已於昨日開始運作,直至今年10月底。

招聘程序於下周三公眾假期後進行,應徵者可上網填寫表格遞交申請,主任及副主任職位將於本月10日截止申請,登記員則在本月12日截止申請,申請者須選定欲任職的接種中心。招聘程序預計於本月21日完成,獲聘員工接受培訓後,於下月1日正式接手工作。

支援計劃秘書胡景豪解釋,因東涌及機場的接種中心規模較小,故合併運作,24間中心由23隊人手負責。每隊有2名主任、4名助理主任及60名至80名登記員,合共聘請約2,000人。

胡兆英表示,獲聘者每日工作13小時,包括1小時午膳時間。如日後本地遊恢復甚至通關,他們也可同時任職兩份工作。所有人員均按條例享有假期、勞工保險及強積金等福利,如欲離職亦需通知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