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滯英市民月底可搭指定航班返港

2021-04-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滯留英國、愛爾蘭、巴西及南非的合資格香港居民,特區政府將於本月底安排兩班指定航班,接送他們由英國倫敦直飛返港,抵鶣嵽眸楔J住青衣酒店檢疫21天,房價定為每晚400元至500元。政府強調,除非乘搭指定航班,否則曾逗留受影響國家的港人,不會獲准登機來港。

指定航班將於本月21日及28日,上午9時10分從英國倫敦出發返港,航班編號CX2252,由國泰航空營運。指定航班的預約購票系統,於本月8日開放,成功購票的旅客,會被連結到指明檢疫設施的預約系統訂房。

為減低感染風險,乘搭指定航班的抵港乘客,須一律於抵港後入住青衣華逸酒店,強制檢疫21天,不得入住「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下的酒店。相關檢疫人士將須在抵港第七天、第十二天及第十九天進行檢測。

乘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須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合資格PCR病毒陰性結果證明。此外乘客亦須出示在青衣華逸酒店預訂到港後21晚的訂房確認書。

政府發言人重申:「目前適用於指明地區(英國、南非等)的登機限制仍然生效。任何人士如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指明地區超過兩小時,除非乘搭指定航班,否則不會獲准登機前來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