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科興國藥 料月內獲世嬪憟X緊急使用權

2021-04-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香港已有逾30萬人接種最少一針的科興疫苗,與同樣是中國研發的國藥疫苗,兩款疫苗最快在今個月獲世界壎芠梒揮憟X緊急使用權。有參與相關工作的專家表示,目前數據顯示接種兩款疫苗不會對人體造成損害。

世嬪K疫戰略諮詢專家組主席克拉維奧托(Alejandro Cravioto)表示,科興及國藥分別向世懂ㄔ瑼獐ず琝ˍ膆隉A兩款疫苗的保護效力符合世尷滬n求,即有效率約為50%,最理想效用為接近或高於70%。

克拉維奧托並引述資料,強調現時未有數據顯示兩款疫苗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不過,專家小組亦承認兩款疫苗在較年長或與患有其他併發症族群的資料稍顯不足。

國藥和科興的疫苗從世孺峔隞{可的監管機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後,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將提出使用建議,克拉維奧托預料整個過程最快可以在今個月內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