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黑暴物資站「兄弟檔」 推私煙斷正即割席

2021-04-02
●黑暴街站旁邊擺私煙檔。●黑暴街站旁邊擺私煙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支援黑暴的「香港人物資站」在旺角擺街站,宣稱收集市民捐獻幫「手足」,惟前日就發生奇怪的一幕,有人緊貼在其街站旁擺設流動「電子煙檔」,以「免費試食 自由奉獻120」作招徠,被巡經的西九龍機動部隊警員截查,結果檢獲多盒含尼古丁的電子煙煙彈。3人被拘捕後聲稱煙檔與「香港人物資站」割席,但有市民指兩檔人疑有關連。

被捕兩男一女,年齡介乎16歲至28歲,涉嫌管有第一部毒藥及管有應課稅貨品。現場為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路,有人在街頭用木^擺街站,並掛起「香港人物資站」的旗號,街站毗鄰則是一個「電子煙檔」。

3人被捕前 兩檔不時密斟

據街坊表示,兩個檔口的人同樣喜歡穿黑色衣物,所坐的膠_也是同款及同色,更不時見到兩個街站的人「交頭接耳」。雖然「電子煙街站」沒有「白紙黑字」寫明賣煙,但就貼有「免費試食 自由奉獻120」及「不准吸煙我會發癲」的標語,檔口也貼上寫有「良知」的紙張及擺放戴黃頭盔和「豬嘴」的「手足」公仔。

消息稱,昨日下午約4時,西九龍機動部隊警員巡經上址時,發現其中一個檔攤懷疑販賣未完稅及含尼古丁電子煙煙彈,隨即封鎖現場進行調查,並將現場兩男一女帶上警車查問,及搜查涉案者停泊於附近的一輛白色私家車,檢獲多個印有電子煙牌子的紙箱,內有多盒含尼古丁電子煙煙彈,於是拘捕3名男女扣查,涉案煙彈總值有待進一步確定。

警員調查期間,設於旁邊的「香港人物資站」街站相關者即時與「電子煙檔」割席,否認互相有關。案件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