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考生遇強檢可檢疫中心應考

2021-04-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文憑試筆試將於本月23日開考,鑑於疫情反覆,個別考生或會於考試期間面臨強制隔離檢疫或於「受限區域」強制檢測,教育局昨宣布會為有關考生作特別安排,包括可安排於檢疫中心應考,及在「受限區域」優先檢測並容許於正式解封前離開出發前往試場,盡量趕及如期赴考。

教育局協調食嬪翩B民政總署、壎芵p壎籵嬝@中心、民安隊及考評局為強檢考生作特別安排,包括由4月9日起,安排需要隔離14天強制檢疫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並在中心內清潔的獨立房間應考,已受防疫訓練的監考員則會在房外監考。相關考生須表明在檢疫中心應考的意願並通知考評局以便安排,不願於檢疫中心應考者則可按既定機制申請成績評估。

至於在「受限區域」強制檢測的考生,在證明翌日需要考試後可優先接受檢測,以盡早取得結果。考生須通知考評局已接受強檢,如其處所離試場較遠,可要求調往鄰近試場。在翌晨正式解封前,已接受檢測的考生在核實並記錄資料後可提早離開,爭取及時前往試場,如考生在途中收到陰性檢測結果,便可獲准進入試場如期應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