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復必泰接種年齡下限 專家:很大機會降至12歲

2021-04-02
●出現瑕疵批次疫苗會在藥廠完成最終調查報告前繼續封存。 資料圖片●出現瑕疵批次疫苗會在藥廠完成最終調查報告前繼續封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BioNTech及輝瑞藥廠最新公布的臨床研究顯示,12歲至15歲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有效預防率達100%,計劃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申請批准,將接種年齡下限由現時16歲降至12歲。香港特區壎芵p署長陳漢儀昨日表示,若BioNTech向香港申請疫苗用於青少年組別,會按程序索取臨床數據以作出審批。

BioNTech及輝瑞前日公布,其臨床研究在美國招募了2,260名12歲至15歲青少年進行,半數接種復必泰疫苗,半數則注射安慰劑,結果安慰劑組別中有18人感染新冠病毒,疫苗組別則無人染疫。研究人員並未發現任何安全隱憂,未來數周會向歐美申請將疫苗接種範圍擴大到12歲至15歲青少年。

陳漢儀昨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有關研究時表示,知道不同藥廠亦有展開不同組別,包括16歲以下青少年及兒童的臨床研究,並計劃向規管當局申請批核以降低接種年齡下限,香港特區政府一樣有審批程序,若政府收到有關申請,會要求藥廠提交其臨床數據,按程序作出處理。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有關臨床研究數據未經同行評審,但藥廠已在新聞稿發表數據並向歐美當局提出申請降低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證明藥廠有信心,估計最終成事機會很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被問及會否進一步擴大疫苗接種到30歲以下人士,他表示會待復必泰疫苗恢復接種後觀察一段時間再作決定,而現時本港整體可接種的人數已有500多萬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