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放寬入座率 戲院未爆滿

2021-04-02
● 銅鑼灣一間戲院開門前,有十餘顧客排隊等候購票。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銅鑼灣一間戲院開門前,有十餘顧客排隊等候購票。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特區政府昨日開始將戲院的入座率限制放寬至75%,加上不少中小學昨日提早放假,有家長帶同子女到影院觀看電影。由於影業因疫情經歷長期停業,多數影院除小量新片外,只能播放舊片「撐場面」,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巡察銅鑼灣多間影院,未見大量觀眾捧場。

就讀中三的毛同學說,昨日是復活節學校假期首日,選擇看電影來放鬆學習壓力:「之後幾日預備溫書做功課,今(昨)日約鱆B友睇《哥斯拉大戰金剛》。」

張女士說,兒子是《哥斯拉大戰金剛》超級粉絲,趁放假來「圓夢」,並認為75%入座率的要求「恰到好處」,「開晒都冇必要,同一空間坐得太埋唔好,75%不多不少。」

陶女士與兒子昨日觀看《STAND BY ME 哆啦A夢2》電影,她形容防疫安排讓自己安心,「部分座位有隔開,但入場市民不多,可能得一半入座率。」

根據戲票網上預售系統的資料,假期影院預售出現兩極化情況,尖沙咀一間影院,奧斯卡提名電影《浪跡天涯》早場預售近七成,只餘前排有小量座位。大熱動畫《STAND BY ME 哆啦A夢2》日語版,日間場次餘票不足五成,另一動畫力作《魔龍王國》中午場亦售出近六成,但其他非熱門電影則反應平平,平均預售在一兩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