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DSE生基本入學要求改為「332A」

2021-04-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因應「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評級只設達標(Attained)及不達標(Not Attained),大學校長會昨日宣布,2024/25學年入學起,文憑試考生四個核心科目的基本入學要求,將由「3322」改為「332A」,即「332」及「達標」。香港七間大學已表明收生時會要求另兩個選修科成績,浸大則稱會盡快公布。

香港文匯報昨日向八大查詢2024/25學年聯招基本入學要求。港大、中大、科大、城大、理大均表示,「332A33」會是2024年起的最低入學要求。科大及城大表明,「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成績將不會被納入收生計分中。

七大要求另兩選修科成績

嶺大入學要求則為「332A22」;教大最低入學要求則改為「332A+2X」,比目前要求學生多修讀一個選修科,收生分數以最佳五科計算;浸大回覆將議決符合大學基本入學要求的規定,並盡快公布詳情。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是次優化措施的確令各核心科的教學時間明顯減少,其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由以往7級減至2級,考生應付考試的確較以往容易,惟將眼光放大至整個文憑試,則未必如此。

他續說,目前大學仍未公布各科仔細的收生要求,但不排除部分競爭較大學科,會在計算選修科數量、加權比重等方面作調整,以配合其學科需要。

「例如在唔計(新)通識的情況下,計Best 5就代表只有2個選修科的學生,其所有科目都會計分;計Best 6就意味要讀3個選修科,或讀M1/M2之類,方便自己可以走盞。」吳寶城坦言,是否真的減輕學生應試壓力,目前仍然難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