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廈夜場毒誘𡃁妹做三陪

2021-05-19
警方檢獲的大麻水煙吸食工具、賭具及大批酒精飲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檢獲的大麻水煙吸食工具、賭具及大批酒精飲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警R10店拘137人 包括12名未成年者及多名女大學生

黑幫在屯門工廈區以「心靈治療公司」、「私人會所」、「時裝店」作掩飾,開設各式各樣的夜場,甚至豪花600萬元將面積逾8,000呎工廈單位改裝成夜總會,並提供未成年少女和女大學生駐場服務,包括吸毒、賭博、唱K「一條龍」服務,在疫情下增加播毒風險。警方深入調查後,近日展開代號「凌厲」行動,搗破屯門工廈區10間黑幫操控工廈夜店,共拘捕137人,包括12名未成年少女及多名在讀女大學生,並檢獲一批毒品和賭具。●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林慶璋昨日介紹,警方年初開始代號「凌厲」專項行動,目標是打擊屯門工廈區內非法活動、打擊三合會經濟來源,並及早介入、保護青少年,防止他們被招攬進入黑社會。警方其後將與多部門及相關機構合作,為被捕青少年提供適切支援,及追究相關工廈單位的違法責任。

被捕者均涉違「限聚令」

由今年2月至5月,警方共搗破9間無牌酒吧、卡拉OK、的士高、派對房間、賭場及一間大麻水煙館,拘捕10名無牌場所負責人,年齡介乎19歲至54歲,涉嫌販毒、經營無牌酒吧、無牌售賣酒類飲品、經營賭博場所及違反「限業令」。並拘捕137名駐場人員及顧客,包括75男62女,年齡介乎15歲至73歲,當中16名21歲以下女子,以及7男12女年齡由15歲至17歲的未成年者,涉嫌藏毒、在沒有領有酒牌的處所飲酒、在非法賭場賭博被捕等罪名。被捕者均涉嫌違反「限聚令」,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初步調查發現,黑幫以提供免費酒水和毒品招徠少女入場,為包括黑幫頭目在內的「豪客」提供陪飲、陪食、陪唱服務,暫無證據顯示涉及其他不道德服務。

行動中,警方檢獲124克懷疑可卡因、19克懷疑氯胺酮、94克懷疑大麻精及大麻花、7粒懷疑搖頭丸,檢獲毒品市值約16萬元。並檢獲約2,000罐啤酒、23瓶烈酒、34瓶其他酒類飲品及一批音響器材。檢獲的酒類總值約15萬元。所有被捕者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6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多門多天眼 門外掛鎖扮無人

警方表示,這些無牌娛樂場所以種種手段逃避警方打擊,包括在大廈水牌、門口以各種不同名義作掩飾,晚上八九點後才開始營業,只做熟客生意及要講暗語。場所內安裝專業隔音棉,以免噪音引致投訴。場所入口安裝多重木門、鐵門、捲閘,在入口及附近路口安裝大量無線攝像頭,在大廈內外和附近路口安排專人「睇水」等,一懷疑警方行動,立即鎖上大門、關停音樂,並迅速分批撤離顧客。

為避免引起警方注意,這些場所還會在大門外掛上大鐵鎖,看似已由外部鎖住大門,場所內無人,其實大鐵鎖並未真正鎖住鎖孔。警方為搗破這批非法場所,與黑幫分子鬥智鬥力,困難重重,實際上大部分場所均需強行破門入內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