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方:蔡展鵬光顧無牌按摩店 未見有不道德違法行為

2021-05-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昨晚公布有關警隊國安處處長蔡展鵬光顧無牌按摩店事件的調查進度。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黃維指出,經過全方位深入調查後,初步未有發現蔡展鵬在事件中有違法、違規或不道德行為,調查報告已經向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匯報,並呈交律政司尋求指示。

黃維表示,警方於今年3月下旬在一次巡查行動中,在灣仔一間無牌按摩場所,發現有人涉嫌經營色情場所,遂拘捕6名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女子,警方已徵詢律政司意見,以決定是否作出檢控。

另一方面,巡查人員發現蔡展鵬當時正身處上述場所,警方按一貫程序安排紀律調查,就相關人員有否違規作出跟進。而關於蔡展鵬的調查報告也一併呈交律政司,並尋求指示。

黃維又指,巡查行動揭發事件個多月才交代調查進展,是因調查是全方位及深入,為免影響調查結果,故不宜一早披露任何詳情。他說,在香港光顧無牌按摩場所沒有違反任何法例,由於涉及警務人員身處上述場所,所以必須作出上報。

警方表示,蔡展鵬現繼續休假中,會繼續接受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