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駐台經貿辦暫停運作

2021-05-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政府昨日發布新聞公報指,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自即日起暫停運作。在該辦事處暫停運作期間,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1823、1868熱線及香港特區政府一站通網頁,處理一般查詢、香港居民在台求助個案,以及向台灣地區居民提供與香港相關資訊。

續可透過電話網站查詢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有關辦事處暫停運作的安排,與台灣現時的疫情無關,目前沒有其他補充。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是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轄下、常駐台灣地區的經貿事務部門,專責香港特區與台灣地區相關的經濟、貿易及文化等交流事宜。辦事處成立於2011年12月19日。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的主要功能,是為促進香港和台灣之間貿易往來、投資推廣、資訊發放,及文化等交流與合作事宜,為在台灣地區的香港居民提供急難救助服務,亦按需要處理台灣居民來港的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