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群聲盼提升公大教研力 培育學生創科力

2021-05-19
●林群聲    資料圖片●林群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公開大學2019年底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多輪的遴選及會面,最終決定委任環境化學學者林群聲擔任公大新任校長,任期4年。林群聲已於上月1日履新,該校昨日為其舉辦就職典禮。林群聲在致辭時表示,期望帶領公大進一步提升教研能力,亦鼓勵學生放眼世界,培育他們的創新及科技能力。另外,公大將在9月正式改名為香港都會大學,他坦言引起採用新校名和校徽或會引起爭議,不過將賦予新校名和校徽真正意義。

林群聲在致辭時提到,他期望帶領公大進一步提升教研能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高等教育,讓教職員和學生進行互動。他會確保大學秉持以學生為本,又會積極應用先進科技,伸延至實地學習活動,提升教學效能。根據大學策略發展計劃的方針,會致力鼓勵學生放眼世界,尤以國際視野為重,培育他們的創新及科技能力。

他續指,科研是他矢志追求的目標,深信學術研究是提升大學質素的重要一環,公大在某些學術範疇的研究能力較強,但在可見的將來要發展成為一所研究型大學,還需克服種種限制,而未來會集中進行具影響力的研究,為香港以至整個區域帶來實質裨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