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家中製炸彈 父子齊爆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天水圍天耀h昨晚發生疑涉土製炸彈爆炸案,釀成兩父子受傷。其中首當其衝被炸至臉部受傷及手骨折斷的青年,曾報稱在家收集爆竹火藥期間發生爆炸;不過,據現場消息透露,警方在室內發現至少3枚狀似菠蘿形手榴彈的物體,正調查是否有人在家自製炸彈發生爆炸。由於發現懷疑是炸彈的爆炸品,警方徹夜封鎖現場,以待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到場協助調查,並將大廈8、9及10樓封閉,有300多名住客疏散。

 事發在天耀h耀康樓9樓一單位。聲稱遭爆竹火藥炸傷的姓曾少年(17歲),與父母及一姐同住,他臉部受傷及左手骨折,恐有破相之虞,已被送入屯門醫院救治,其57歲父親則因傷勢輕微拒絕入院,事後在場協助警方調查。

子左手骨折稱拆爆竹出事

 初步消息稱,受傷少年報稱:事前在家將非法藏有的煙花爆竹逐一拆開,正收集火藥期間意外發生爆炸,他當場臉部受傷及左手骨折並波及父親受輕傷。警方與消防處於昨晚10時22分接獲爆炸火警報告後,大為緊張,立即派人趕到現場,當時已有20多名住客自行疏散落樓。警員及消防員抵達火場後,發現有兩父子受傷,由於父親拒絕送院,遂將被炸至臉傷及左手骨折的少年送院救治。

菠蘿形手榴彈物體棄床上

 由於現場充斥火藥氣味,警方懷疑是爆炸品爆炸,當入屋進一步調查時,赫見房內的碌架床上格,擺放至少3枚狀似菠蘿形手榴彈的物體,並疑設有撞針,正調查是否有人在家自製炸彈發生爆炸,並將大廈8、9及10樓封閉,急召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到場調查,並檢驗在碌架床上格發現的3枚菠蘿形手榴彈是否真彈。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以調查是否有人自製炸彈肇禍。

 鑑於最近於香港以外地區發生數宗因不當使用煙火物料而引致死亡的火災,政府今日起推出電台宣傳聲帶,呼籲市民未經准許不可燃放任何特別效果物料,包括煙火物料及石油氣。

非法攜帶燃放煙花屬違法

 發言人說:「在香港,未經許可而使用、運送或貯存煙花或煙火物料均屬違法。擅自燃放煙花或煙火物料,可導致火警及人命傷亡。如發現有人非法攜帶或燃放煙花或煙火物料,應立即通知警方。市民在娛樂場所時亦要留意逃生途徑,一旦發生火警,必須保持鎮定,有秩序離開現場。」

相關新聞
疑家中製炸彈 父子齊爆傷 (圖)
黑幫「吹雞」晒馬 警圍酒吧捕40人 (圖)
東院失屍 職員涉假口供誤導警方 (圖)
涉醉駕撞死電單車手 歌手區俊濤兄被控6罪
李繼雄呃公帑監5月 失區議員資格 (圖)
晨運婦倒行健體墮渠傷 (圖)
電盈慳錢三招 員工須擇其一 (圖)
工潮前後電盈態度
本周無協議 工潮勢升級 (圖)
員工指維修安裝延誤 電盈稱服務無影響 (圖)
匯豐電盈獲社聯嘉獎 政團率眾踩場
唐英年曾俊華促企業珍惜員工 (圖)
空污指數119 中環變「霧都」 (圖)
廉署毀截通訊紀錄 胡國興報告批評
中電燃料組合 當局促增天然氣比例 (圖)
前甘泉主席被追3500萬 (圖)
34齡瀝源h 明年勘察定存廢 (圖)
稅務大樓兇殺案 技工還柙 (圖)
中大改善中風評估效果佳 (圖)
大嶼山檢烏鴉屍 證實帶H5N1病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