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甘泉主席被追35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甘泉香港航空創辦人李卓民及黃慧恂夫婦被股東入稟索償400多萬美金。資料圖片

 【本報訊】前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及妻子,被甘泉旗下一間公司控告,指李卓民出任甘泉主席期間,未經董事會同意,動用公司逾448萬美元(約3494萬港元),購入夫婦二人在甘泉的股份,當時甘泉航空已出現財政困難,公司指他們並無申報利益,違反董事誠信,要求法庭頒令他們歸還款項。

 因虧蝕10億元而停飛的長途廉價航空公司甘泉航空,繼去年6月被頒令清盤後,其主席李卓民夫婦日前再遭甘泉集團公司OASIS MEZZANINE FUNDING LIMITED入稟。

要求法庭頒令歸還款項

 入稟狀原訴人為OASIS MEZZANINE FUNDING LIMITED,答辯人為前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及其妻黃慧恂。入稟狀指出,兩名答辯人於2007年1月至去年9月間,為原訴公司、甘泉香港航空有限公司(下稱甘泉航空)及OASIS GROWTH AND INCOME INVESTMENT LIMITED(下稱OASIS GROWTH)的執行董事,負責管理營運及航線事務,掌管甘泉的資產及召開股東大會,而原訴其餘3名董事則為STEPHEN MILLER、李國源及黃子欣。兩答辯人於去年9月辭任原訴執行董事後,繼續擔任原訴的董事。

當時甘泉航空正存虧損

 2007年9月20日,兩名答辯人促致原訴公司以每股1500美元,購入兩人4027股甘泉航空股份,涉款項約610萬美元,李卓民則代表原訴執行有關交易,而答辯人則於同年11月,兩度使原訴公司替他們支付OASIS GROWTH6萬7千股共448萬美元的股份,以抵銷部分甘泉航空股份買賣款項。

 入稟狀指,答辯人身為原訴的董事,以上的股份買賣與原訴有利益衝突,但答辯人卻未有申報,而答辯人在促使原訴進行買賣,以及替答辯人支付OASIS GROWTH股份款項前,亦未有召開股東大會、徵詢其他股東的意見及獲得他們的同意。再者,原訴在購入甘泉航空股份時,甘泉航空正存虧損,單是2007年7月及8月的淨債務已接近百萬港元,故認為答辯人沒有顧及原訴利益,沒有讓原訴進行獨立估價及諮詢才購入股份,違反信託人責任,遂向他們追討該448萬美元損失。

相關新聞
疑家中製炸彈 父子齊爆傷 (圖)
黑幫「吹雞」晒馬 警圍酒吧捕40人 (圖)
東院失屍 職員涉假口供誤導警方 (圖)
涉醉駕撞死電單車手 歌手區俊濤兄被控6罪
李繼雄呃公帑監5月 失區議員資格 (圖)
晨運婦倒行健體墮渠傷 (圖)
電盈慳錢三招 員工須擇其一 (圖)
工潮前後電盈態度
本周無協議 工潮勢升級 (圖)
員工指維修安裝延誤 電盈稱服務無影響 (圖)
匯豐電盈獲社聯嘉獎 政團率眾踩場
唐英年曾俊華促企業珍惜員工 (圖)
空污指數119 中環變「霧都」 (圖)
廉署毀截通訊紀錄 胡國興報告批評
中電燃料組合 當局促增天然氣比例 (圖)
前甘泉主席被追3500萬 (圖)
34齡瀝源h 明年勘察定存廢 (圖)
稅務大樓兇殺案 技工還柙 (圖)
中大改善中風評估效果佳 (圖)
大嶼山檢烏鴉屍 證實帶H5N1病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