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院失屍 職員涉假口供誤導警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區醫院殮房遺失嬰屍後,有職員涉虛報案發時間隱瞞真相誤導警方。圖為東院殮房外貌。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轟動一時的東區醫院遺失男嬰屍體案,餘波未了。有接近調查的消息人士透露,警方上月中結束將軍澳垃圾堆填區的搜索工作後,繼續向醫院殮房員工錄取口供,惟調查期間,有醫院員工被質疑口供不一,懷疑有人隱瞞,甚至為掩飾過失而虛報發現嬰屍「失蹤」的時間,擾亂警方的調查方向。警方昨回應稱,事件仍在調查,暫未發現案件涉及刑事成份。但有立法會議員批評,若給假口供情況屬實,早前搜索行動耗資的7萬元公帑亦變成白花,促請醫管局與警方加強溝通,盡快查明真相。

 「政府所說並非事實的全部,那是一個掩飾。」一名接近調查的消息人士說,事件中突然「人間蒸發」的男嬰於去年12月15日死亡,同日男嬰遺體被舁至東區醫院停屍間。調查期間,有人承認早前向醫院管理層聲稱最後一次看見男嬰屍的時間為去年12月19日,在口供上說謊。

口供誤導 尋屍機會渺茫

 由於該名人士提供的日期,是警方其後鎖定到堆填區搜索醫療廢物(去年12月20日至21日)的關鍵,因此,如殮房職員提供的日期有誤,即代表警方尋到嬰屍的機會愈渺茫。而據了解,另一名殮房員工則稱已記不起12月19日,男嬰屍體是否仍在停屍格內。

 東區醫院發言人則回應稱,醫院管理層對事件極度關注,並於較早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及檢討事故。調查委員會會秉持獨立運作、公平及公正的原則,就工作範圍作仔細分析及檢討,並在了解事件始末及完成調查工作後撰寫報告,呈交予港島東醫院聯網及醫管局總部。

議員斥說謊行為不可原諒

 發言人續說,調查委員會將於明日開會討論調查進度,至於呈交調查報告的日期,需交由委員會作最後決定。據了解,委員會在明日會議上,會初步完成事件的調查報告,預料提及殮房職員、醫院管理層等在事件的責任問題。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若給假口供情況屬實,早前搜索行動耗資的7萬元亦變成白花公帑,促請醫管局與警方加強溝通,「如果有人犯了錯還說謊來掩飾,這是不可原諒的事,醫管局的管理文化一直存漏洞,政府一定要加強監管。」

 東區醫院的殮房職員,上月2日例行核對屍體數目時,發現一名早產夭折嬰屍不翼而飛,但沒有即時向上級報告,私下追尋3日不果才報案求助,其後警方到將軍澳堆填區搜索5日不果後結束行動,至今仍未尋回男嬰屍體。

相關新聞
疑家中製炸彈 父子齊爆傷 (圖)
黑幫「吹雞」晒馬 警圍酒吧捕40人 (圖)
東院失屍 職員涉假口供誤導警方 (圖)
涉醉駕撞死電單車手 歌手區俊濤兄被控6罪
李繼雄呃公帑監5月 失區議員資格 (圖)
晨運婦倒行健體墮渠傷 (圖)
電盈慳錢三招 員工須擇其一 (圖)
工潮前後電盈態度
本周無協議 工潮勢升級 (圖)
員工指維修安裝延誤 電盈稱服務無影響 (圖)
匯豐電盈獲社聯嘉獎 政團率眾踩場
唐英年曾俊華促企業珍惜員工 (圖)
空污指數119 中環變「霧都」 (圖)
廉署毀截通訊紀錄 胡國興報告批評
中電燃料組合 當局促增天然氣比例 (圖)
前甘泉主席被追3500萬 (圖)
34齡瀝源h 明年勘察定存廢 (圖)
稅務大樓兇殺案 技工還柙 (圖)
中大改善中風評估效果佳 (圖)
大嶼山檢烏鴉屍 證實帶H5N1病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