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曾俊華促企業珍惜員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呼籲,企業要珍惜員工,增強溝通,互相扶持。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葉詠儀、邱益忠)針對電盈以至匯豐等香港大企業傳出裁員減薪計劃,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強調,員工是企業的重要資產及資源,故鼓勵企業珍惜員工,在面對挑戰時與員工增加溝通,互相扶持,發揮「正能量」,一起克服困難,令企業發展更上層樓。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另一場合時亦再次呼籲,企業及機構要努力落實對社會及員工的承擔,如果因為一時困難而裁員,會對社會帶來不良影響,屬十分不智的行為。

籲增溝通互相扶持

 唐英年昨日出席「笑容從家開始-情人節最靚笑容選舉決賽」時表示,自己在節目中看到很多家庭在面對逆境和挑戰的時候,大家都能夠透過加強溝通,互相扶持以克服困難,這是非常感人的;企業其實也是一樣,因為員工是企業的資產,也是企業的家庭一員,故企業在遇到挑戰和困難時,應透過增強溝通、大家扶持的精神去克服困難。

財爺指裁員屬不智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出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的「商界展關懷」頒獎禮,嘉許1,765間公司及機構,當中包括近日傳出大量裁員的電訊盈科及匯豐銀行。曾俊華昨日致辭時表示,金融海嘯是目前全社會共同面對的挑戰,因此需要有社會承擔的企業或機構作出貢獻,而企業和員工面對金融危機帶來的困難應該要上下一心,共渡艱難時期。

 曾俊華強調,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企業如果因為一時困難而裁員,十分不智,「這樣不但會流失寶貴的資產,亦會為社會帶來不良的影響」,呼籲各企業要履行社會責任,除非到最後關頭,否則不要輕言裁員。

劉吳惠蘭籲續對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亦對電盈裁員事件表示關注事件,並已向電盈管理層表達。她強調,電盈作為電訊服務提供者,其營運須根據牌照條款,為市民維持良好的服務,故呼籲該公司的管理層、資方及勞方要繼續對話,能冷靜地討論公司的營運情況,特別電盈管理層盡量不要談裁員,並要好好與員工及工會代表溝通,為公司的發展和香港市民的服務繼續努力。

相關新聞
疑家中製炸彈 父子齊爆傷 (圖)
黑幫「吹雞」晒馬 警圍酒吧捕40人 (圖)
東院失屍 職員涉假口供誤導警方 (圖)
涉醉駕撞死電單車手 歌手區俊濤兄被控6罪
李繼雄呃公帑監5月 失區議員資格 (圖)
晨運婦倒行健體墮渠傷 (圖)
電盈慳錢三招 員工須擇其一 (圖)
工潮前後電盈態度
本周無協議 工潮勢升級 (圖)
員工指維修安裝延誤 電盈稱服務無影響 (圖)
匯豐電盈獲社聯嘉獎 政團率眾踩場
唐英年曾俊華促企業珍惜員工 (圖)
空污指數119 中環變「霧都」 (圖)
廉署毀截通訊紀錄 胡國興報告批評
中電燃料組合 當局促增天然氣比例 (圖)
前甘泉主席被追3500萬 (圖)
34齡瀝源h 明年勘察定存廢 (圖)
稅務大樓兇殺案 技工還柙 (圖)
中大改善中風評估效果佳 (圖)
大嶼山檢烏鴉屍 證實帶H5N1病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