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周無協議 工潮勢升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電盈外判員工昨日舉行員工大會,選出16名員工代表。 本報記者 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今次電盈勞資糾紛中,涉及正式員工、外判商、外判工人及臨時合約員工等多個範疇,環環相扣。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崔世昌表示,勞工處已承諾盡力在本周內約齊所有外判商,與勞資雙方代表召開三方會議。他表明,如電盈一意孤行減10%的外判工程費,不排除會有更激烈的行動,事件在本周的發展,勢成整個工潮的關鍵所在。

勞方態度已至臨界點

 雖然電盈將外判商減收10%工程費的答覆期限由今天押後至本周五,但對外判工人毫無分別,仍難逃減薪至少10%的命運。勞方已在昨日召開員工大會,並選出16名工人代表,以備隨時與資方及外判商磋商。然而,由於外判工人過去多年已不斷遭受減薪,崔世昌亦在員工大會上表明,「如果再不出聲,(工人)永無翻身之日」,可見勞方對抗態度堅決。

 崔世昌指出,電訊服務非常重要,不希望罷工對市民造成太大影響;另一方面卻表示,如電盈未能在本周內收回成命,不排除再有罷工行動,且只會比昨日的更為激烈。

相關新聞
疑家中製炸彈 父子齊爆傷 (圖)
黑幫「吹雞」晒馬 警圍酒吧捕40人 (圖)
東院失屍 職員涉假口供誤導警方 (圖)
涉醉駕撞死電單車手 歌手區俊濤兄被控6罪
李繼雄呃公帑監5月 失區議員資格 (圖)
晨運婦倒行健體墮渠傷 (圖)
電盈慳錢三招 員工須擇其一 (圖)
工潮前後電盈態度
本周無協議 工潮勢升級 (圖)
員工指維修安裝延誤 電盈稱服務無影響 (圖)
匯豐電盈獲社聯嘉獎 政團率眾踩場
唐英年曾俊華促企業珍惜員工 (圖)
空污指數119 中環變「霧都」 (圖)
廉署毀截通訊紀錄 胡國興報告批評
中電燃料組合 當局促增天然氣比例 (圖)
前甘泉主席被追3500萬 (圖)
34齡瀝源h 明年勘察定存廢 (圖)
稅務大樓兇殺案 技工還柙 (圖)
中大改善中風評估效果佳 (圖)
大嶼山檢烏鴉屍 證實帶H5N1病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