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員工指維修安裝延誤 電盈稱服務無影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約100名電盈外判員工昨往頒獎儀式會場門外「踩場」。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電盈外判商員工被減薪一成事件引發大罷工,工會表示,昨日逾半數外判工參與罷工,導致多項維修服務受影響。有員工指出,部分主要電話線機樓只有1名外判員工留守;部分原訂昨日上午上門維修及安裝電話、互聯網或收費電視服務亦因而延期。惟電盈發言人表示,昨日未有收到任何服務受影響的報告,運作一切如常。

8成機房外判工參與罷工

 發起罷工的電訊業總工會主席夏志雄表示,外判公司主要承接電盈的電話線機房保養、維修、外勤維修及客戶查詢服務。當中機房保養服務最受影響,近8成機房外判工昨晨參與罷工,令多間主要電話線機房只有一名員工留守。有員工指出,外判公司的服務承諾是30分鐘內完成維修,但受罷工影響,維修時間可能延至3小時。

 上門維修及安裝電話、互聯網及收費電視服務,因罷工也受到延誤。電盈原在每個分區安排20至30名維修技工,負責區內外勤維修工作,但受罷工影響,部分原安排在昨晨的維修工作需要改期。有員工更透露,將軍澳、青衣及西灣河區在罷工期間完全真空,未能提供維修服務,而其他地區的維修服務亦有延誤。至於負責地底及商住寬頻光纖線保養的員工亦稱,修理服務原本能在即日進行,但受罷工影響,維修有機會要延期2至3天。

 電盈發言人未有透露受罷工行動影響的客戶數目,強調昨日未有收到任何服務受影響的報告,服務運作正常,公司在調配資源期間,亦會確保服務質素。

相關新聞
疑家中製炸彈 父子齊爆傷 (圖)
黑幫「吹雞」晒馬 警圍酒吧捕40人 (圖)
東院失屍 職員涉假口供誤導警方 (圖)
涉醉駕撞死電單車手 歌手區俊濤兄被控6罪
李繼雄呃公帑監5月 失區議員資格 (圖)
晨運婦倒行健體墮渠傷 (圖)
電盈慳錢三招 員工須擇其一 (圖)
工潮前後電盈態度
本周無協議 工潮勢升級 (圖)
員工指維修安裝延誤 電盈稱服務無影響 (圖)
匯豐電盈獲社聯嘉獎 政團率眾踩場
唐英年曾俊華促企業珍惜員工 (圖)
空污指數119 中環變「霧都」 (圖)
廉署毀截通訊紀錄 胡國興報告批評
中電燃料組合 當局促增天然氣比例 (圖)
前甘泉主席被追3500萬 (圖)
34齡瀝源h 明年勘察定存廢 (圖)
稅務大樓兇殺案 技工還柙 (圖)
中大改善中風評估效果佳 (圖)
大嶼山檢烏鴉屍 證實帶H5N1病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