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豐電盈獲社聯嘉獎 政團率眾踩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盛傳電盈及匯豐減薪、裁員成為城中關注點之際,該兩大企業昨日卻獲社聯嘉許,表揚在過去一年不忘關懷員工及弱勢社群,擁有良好的企業公民責任,引發多個團體昨日「直踩」舉行頒獎典禮的會場門外抗議。社聯表示,裁員及減薪並非評審標準,但會向有關企業反映。

民建聯批電盈損小股東自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酮Q日聯同電盈小股東大聯盟到會展會場門外抗議,她強烈批評電盈「殘小股東以自肥」,又斥責公司在有豐厚盈餘下大規模裁員,做法有違良心及社會責任。他們把請願信透過社聯轉交電盈主席李澤楷,要求約見電盈管理層。約100名剛參加完罷工行動及會員大會的電盈外判員工,亦抵達會場門外抗議,又不斷高呼口號,反對電盈領獎。

社聯指裁員減薪非評審準則

 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接收員工代表的請願信後表示,昨日領獎的逾1,700多間企業,是由301間受惠機構提名出來,並在過去一年符合有關條件。她說:「我們覺得要鼓勵、嘉許這些幫助弱勢社群的行為。」社聯承認,收到團體對得到嘉許企業近期一些行為表示不滿,但強調裁員及減薪不是評審準則,社聯亦會將意見反映給有關機構。

相關新聞
疑家中製炸彈 父子齊爆傷 (圖)
黑幫「吹雞」晒馬 警圍酒吧捕40人 (圖)
東院失屍 職員涉假口供誤導警方 (圖)
涉醉駕撞死電單車手 歌手區俊濤兄被控6罪
李繼雄呃公帑監5月 失區議員資格 (圖)
晨運婦倒行健體墮渠傷 (圖)
電盈慳錢三招 員工須擇其一 (圖)
工潮前後電盈態度
本周無協議 工潮勢升級 (圖)
員工指維修安裝延誤 電盈稱服務無影響 (圖)
匯豐電盈獲社聯嘉獎 政團率眾踩場
唐英年曾俊華促企業珍惜員工 (圖)
空污指數119 中環變「霧都」 (圖)
廉署毀截通訊紀錄 胡國興報告批評
中電燃料組合 當局促增天然氣比例 (圖)
前甘泉主席被追3500萬 (圖)
34齡瀝源h 明年勘察定存廢 (圖)
稅務大樓兇殺案 技工還柙 (圖)
中大改善中風評估效果佳 (圖)
大嶼山檢烏鴉屍 證實帶H5N1病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