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島海軍慶典意義重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4]     我要評論

梁安琪

 青島舉行慶祝中國海軍成立六十周年活動,盛況空前。海軍總司令吳勝利上將在舉行「和諧海洋」高層論壇時表示,地球海洋面積佔百分之七十以上,沒有海洋和諧就不可能有世界和諧。看來今日中國除了是世界經濟火車頭,同時亦是世界和平大使,中國人身體力行地向全球展示了支持和平的理念與捍衛和平的決心。以索馬里海盜日益猖獗為例,聯合國安理會去年已一致通過決議,允許各國派遣軍艦到索馬里領海打擊海盜活動,中國是次海軍慶典意義十分重大。

 中國人在籌辦大型活動上策劃之精準在北京奧運已被見證,國際輿論對京奧之評價是「零瑕疵」。青島這次的海軍慶典性質不同,連日從各大媒體報道所見的各項安排包括演練、論壇、公眾參觀等同樣無懈可擊,尤其牽涉高科技的全天候「保障網絡」與預測天文氣候的應變機制極為先進。而除了硬件設施,所謂軟件配合,例如新聞自由、採訪透明度、外交禮儀與公關接待各項都在水準之上,中國國力之強盛已有目共睹。

 由於是次慶典場面實在太壯觀,在未來的日子如有類似活動,香港特區應透過兩地交流的機制組成代表團前往考察研究。首先可幫助香港更全面地了解今日的祖國。此外近年本港對於籌辦大型活動不時有甩漏,由新機場開幕以至維港巨星匯等混亂之聲不絕於耳,要提升製作水平,最好多到內地向「零瑕疵」的統籌程序取經,對國民教育及創意產業的發展有重要作用。

相關新聞
吸取次貸危機教訓 推進我國金融改革 (2009-04-24)
銳意保留香港仔漁港風情 (2009-04-24)
公器私用 主持踩界 (2009-04-24)
青島海軍慶典意義重大 (2009-04-24)
成龍應謝謝邱議瑩 (2009-04-24)
中國須積極應對美國戰略調整 (2009-04-23)
香港準備就緒 迎接郵輪旅客 (2009-04-23)
銀行拖賬 中小企遭殃 (2009-04-23)
中國航母在上海橫空出世 (2009-04-23)
毛澤東熱再度興起 (2009-04-23)
監管不良營商手法 (2009-04-23)
淺談交友之道 (2009-04-23)
提升國民素質刻不容緩 (2009-04-22)
港台關係突破有利青年交流 (2009-04-22)
「輕聲喃語」的建築 (2009-04-22)
粵建煉油廠應考慮區域環保 (2009-04-22)
為何項目無疾而終? (2009-04-22)
泰國流血玷污了民主 (2009-04-22)
落實預算案 提振經濟士氣 (2009-04-22)
內地成功「保八」前景樂觀 (2009-04-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