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龍應謝謝邱議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4]     我要評論

劉斯路 資深評論員

 成龍一句批評台灣亂的話,惹來台灣許多非議。2004年台灣大選發生319槍擊案,成龍說這是一件天大的笑話。此語一出,台灣甚至有人發起拒看成龍電影的行動。可是,事實又如何?

 這回,台灣立法院又發生了女立委邱議瑩動手打人的大醜事。你說,成龍該不該謝謝她,其一,新聞焦點轉移了,其二,這麼醜的事都可以發生,不正是為成龍的批評做註腳嗎?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發言,邱議瑩在下面高聲叫喊鬧場,干擾發言。李慶華即譏諷邱議瑩沒家教、潑婦罵街。因為鬧場鬧得太嚴重,會議主席裁定休息,李慶華正要走回位置,邱議瑩從後面突襲,打了李慶華的頭部。李慶華沒有還手,但高喊:「抗議暴力!暴力政黨!」

 邱議瑩動手後情緒激動,一度落淚,但堅持打人沒錯。民進黨立委幫腔:「女人為了名節,打你剛好啦!」李慶華表示,我最難過的不是被打一個巴掌,而是又使用暴力,我覺得暴力黨、暴力的邱議瑩,是給民眾一個最壞的示範。

 的確,邱議瑩施暴,教人怎相信她是一位有家教的女性?她的言行,只會令台灣蒙羞。遺憾的是,這種扭曲的價值觀還被民進黨上下支持。

 去年10月,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曾掌摑藍色立委洪秀柱。兩次都是民進黨女立委出手打人,而且動手的人都對自己的行為理直氣壯,厚顏辯稱,實在讓人對這種是非黑白顛倒而感到啼笑皆非。

相關新聞
吸取次貸危機教訓 推進我國金融改革 (2009-04-24)
銳意保留香港仔漁港風情 (2009-04-24)
公器私用 主持踩界 (2009-04-24)
青島海軍慶典意義重大 (2009-04-24)
成龍應謝謝邱議瑩 (2009-04-24)
中國須積極應對美國戰略調整 (2009-04-23)
香港準備就緒 迎接郵輪旅客 (2009-04-23)
銀行拖賬 中小企遭殃 (2009-04-23)
中國航母在上海橫空出世 (2009-04-23)
毛澤東熱再度興起 (2009-04-23)
監管不良營商手法 (2009-04-23)
淺談交友之道 (2009-04-23)
提升國民素質刻不容緩 (2009-04-22)
港台關係突破有利青年交流 (2009-04-22)
「輕聲喃語」的建築 (2009-04-22)
粵建煉油廠應考慮區域環保 (2009-04-22)
為何項目無疾而終? (2009-04-22)
泰國流血玷污了民主 (2009-04-22)
落實預算案 提振經濟士氣 (2009-04-22)
內地成功「保八」前景樂觀 (2009-04-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