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員工會第37屆執委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海員工會舉行第37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本報訊】香港海員工會日前於龍堡國際賓館舉行復會63周年會慶暨37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出席今次宴會的賓客和會員、家屬等共約600人。嘉賓包括海事處及法援處官員、船公司代表、工聯會負責人、各友好工會代表等。

 今年是香港海員工會換屆年,新任主席李志偉船長在就職典禮上致辭,讚揚前主席郭錦華船長過去3年領導工會在維護船員權益及促進海員行業發展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籲當局立法保障本地海員

 李志偉又提出海員工會今年任務,指現在港澳客輪船員是受《香港商船海員條例》的規管,但該條例對於船東聘請海員是沒有國籍和地區限制的。他說,將繼續要求政府立法保障港澳客輪海員的就業權利。他還要求政府增撥資源,加強海員行業的培訓和宣傳工作,推動船東僱用本地海員,吸引本地年輕人入行,解決海員斷層問題,同時培養本地海事人才。

冀鞏固港航運中心地位

 李志偉指出,現在內地港口急速發展,香港港口業務發展面臨巨大挑戰。他強調,面對激烈競爭,勞資雙方與特區政府需要更多合作,共同推動香港航運服務業發展,鞏固香港船舶註冊港和航運中心的地位。

 海員工會第37屆執委會委員名單如下:主席李志偉;副主席黃國健,郭樹;秘書主任黎啟穗;財政主任葉威雄;宣傳主任郭樹(兼任);組織主任何雲軒;福利主任丁錦源:交際主任余錦強;庶務主任郭錦華等。

相關新聞
公園公然「索K」 3中二生昏迷 (圖)
指3人非頑劣 校長拒開除 (圖)
無處不藏毒 校方搜證難 (圖)
價值觀扭曲 視吸毒為娛樂
元朗天水圍荃葵校園成重災區
近年涉學生「索K」或吸毒事件
澳童染甲流 疑在港中招 (圖)
京增1輸入確診患者四處走
新增3宗甲流感染經過
河南設高考隔離考場
內地將適時恢復墨國航班
帶病行港粵 男子落馬洲「投案」
內地首批疫苗料45日後製出
網上賣淫首被控 17歲援交女提堂 (圖)
「網頁拉客」非企街 「唆使他人罪」惹激辯 (圖)
指澳筆跡專家抱恙 陳振聰申提前作供 (圖)
陳營質疑王永祥證供矛盾 (圖)
誤記上庭時間 因心遲到乾等 (圖)
傳譯員出錯 翻查錄音修正
蓮香鬧雙胞 老店告新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