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伯裘書院回應本報社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6]     我要評論

 總編輯先生:

 傾閱 貴報有關6月5日社論「學生濫毒一個也嫌多」一文,發覺文中對本人言論有所誤解,特此致函 貴報以作澄清,並再次闡述本校「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的辦學理念,我們實在非常重視及珍惜校內每一位同學之身心成長。

 首先,就本人昨天向傳媒表示本校同學未有在校內販賣毒品一事,此乃根據過去老師、社工、家長,甚至同學口中搜集得來的第一手資料;本校一向重視關愛文化,校內各持份者相處融洽,情如家庭,故老師往往能最快掌握同學日常生活訊息;昨天本人主動提及有數位同學有校外吸食藥物習慣,便是依賴師生間親密友好關係而得知的資料,亦讓校方能盡快作出相應支援措施,並不存在「自欺欺人」或「麻木不仁」的情況;從昨天各大傳媒向本校學生及家長突擊訪問的內容得知,他們均高度欣賞校方對同學的支援,以及老師對同學的充分照顧。

 事實上,每當校方得悉本校同學出現濫藥情況,我們都根據教育局提供的行政指引,就各個個案採取一系列措施,該六位同學均接受社工及輔導老師的定期跟進,與家長商討協作,邀請社區團體,包括基督教服務處「日出山莊」,明愛容圃中心協助他們戒毒,鼓勵及要求他們參加課後補習;而我們在零九年一月至今,亦先後邀請善導會,警察公共關係科舉辦三次全校性的禁毒講座。此外,為了加強老師對學生濫藥的認識,我們於四月中旬為老師舉辦了一次辨識濫藥的培訓工作坊;此等措施均針對本校發現有同學濫用精神科毒品而推行,足見本校對該等問題之重視,並採取「負責任」及「積極」措施,唯今天青少年濫藥問題日趨嚴重,並非學校單獨努力能夠徹底改變,實有賴社會多方面的支持及持久努力,才能成功令同學遠離毒品,健康成長。

 本校十分認同 貴報文中標題「學生吸毒一個也嫌多」,這與本校辦學理念「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實有相同的意義。作為教育工作者,毫無疑問,我們希望建構「零吸毒」的校園。但在現實環境中,元朗是全港青少年濫藥最嚴重的地區,相對本區整體情況而言,本校發現七個個案,情況實在未算嚴重。不過。無論數目是壹個或七個,本校都會採取積極的態度及措施,協助學生重返正途。

 今日社會令年青人成長面對極大的挑戰,正需要我們,以至整體社會同心支持及鼓勵,讓犯錯的同學改過自新,重新踏上正途。我們歡迎 貴報隨時派員到校了解實況,與本校老師、同學分享在校教與學的經驗。

 校長 譚萬鈞教授 謹啟

 二零零九年六月五日

相關新聞
中國需要理性精神洗禮 (2009-06-06)
軍委「亮劍」整肅官風 (2009-06-06)
知恥與無恥 (2009-06-06)
增撥資源救助精神病患者 (2009-06-06)
最樂觀與最悲觀 (2009-06-06)
買馬易 養馬難 (2009-06-06)
伯裘書院回應本報社評 (2009-06-06)
《家暴條例》修訂:求大同 存小異 (2009-06-05)
推動港科研協作免被淘汰 (2009-06-05)
盧武鉉現象的歷史反思 (2009-06-05)
澳洲人不賺中國公司錢? (2009-06-05)
戰略重點轉移亞洲 (2009-06-05)
新能源開發與中國能源戰略 (2009-06-05)
胡吳會:兩岸關係發展的新起點 (2009-06-04)
奧巴馬如履薄冰陷阱處處 (2009-06-04)
病菌就在細節中 (2009-06-04)
派糖效用成疑 (2009-06-04)
對英語地位的反思 (2009-06-04)
母語教學名存實亡? (2009-06-04)
普選無法取代問責制 (2009-06-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