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柯士甸站收費 或日後調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鐵線列車班次要6分鐘才有一班,東鐵線乘客下車後,在對面月台或要等上10分鐘才可轉車。中新社

 【本報訊】昨日是港鐵九龍南線通車後的首個工作日,運作大致暢順。對於有乘客批評,九龍南線由紅磡至新設的柯士甸站收費,較搭多一個站的南昌站為貴,港鐵重申,柯士甸站收費,是根據過往票價結構釐定,參考東涌線九龍站同一收費區,不排除日後在調整票價時再作調校。

紅磡轉尖東 苦候10分鐘

 昨早繁忙時間,港鐵將西鐵線列車班次加密至每3分鐘一班,不少東鐵的乘客抵達紅磡站,便可走到對面月台,等3至4分鐘,便可轉西鐵線列車往尖東。不過,在早上7時前,西鐵線列車班次要6分鐘才有一班,東鐵線乘客下車後,在對面月台或要等上10分鐘才可轉車,所以不少乘客都選擇走上大堂,再往另一個月台轉車往尖東。

 有乘客表示,擔心紅磡站轉車會有混亂,所以提早出門口,「提早了15分鐘,怕有混亂,擔心不知轉了去哪裡。」有平日乘巴士上班的巿民昨日起轉乘西鐵,節省近半小時。不過,巴士仍然是不少屯門巿民往巿區的選擇,由屯門寶田往紅磡的260X巴士線,有乘客表示,西鐵的位置不太方便,而且九龍南線剛開通,所以暫不會試搭,但察覺到等巴士的人減少,「乘客量比以往少1/4。」

相關新聞
兩岸300藝人義演 台灣加油! (圖)
涓滴細流匯成愛心巨河 (圖)
立會通過撥5千萬助台 (圖)
6港團體 捐1640萬賑災 (圖)
蔡琴感謝港人關愛支持
城大教評設戶口籲捐輸 (圖)
新世界質疑專委會傳召權力 (圖)
律政司撐立會 唐明治再出山
憲制官司意義深 豪華陣容戰意濃 (圖)
基本法第73條及第48條相關規定
破儲物櫃販毒 檢200萬可卡因 (圖)
法院10月試行青少年驗身輔導 (圖)
荔枝角收押所 3犯涉體內藏毒 (圖)
學生涉毒被捕 半年增5成 (圖)
民建聯網上宣揚禁毒 (圖)
伊院調錯嬰 3職員出5錯 (圖)
無端拆骨肉 孕婦皆心驚
伊利沙伯醫院調錯嬰經過
8旬嫗染H3甲流病危
退伍軍人症添1危殆患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