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香港為政治小人所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7]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以大狀為主組成的公民黨,最近又在興建高鐵的收地問題上興風作浪,企圖打擊政府威信,撈取政治資本。

 菜園村的收地問題現時已成為高鐵的最大阻礙,雖然當局已提出了優厚的賠償方案,但一些村民就是擺出一副不遷不拆、拒絕對話的態度。公民黨更是推波助瀾、煽風點火,一方面以所謂保育為由一直支持鼓勵村民不遷不走;另一方面卻在立法會指責高鐵造價太高阻礙動工。

 其實,特區政府對保育工作向來甚為重視,高鐵現時的走線已經是影響最小的方案。另一方面,由於高鐵問題受到諸多阻撓,造價只會增加而不會下降,公民黨卻倒果為因,反指造價高不能倉促通過。很明顯,公民黨的目的就是要政府放棄興建高鐵,讓香港不能和內地交通接軌,徹底被邊緣化,讓香港成為一個任由這些親西方政治人物興風作浪的孤島。

 正所謂「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公民黨的核心人物向來以藍血貴族自居,多次流露出將香港變成西方強國租界的意慾。所以,他們絕不希望香港能融入中國的大家庭。公民黨以溫和面目出現,但所做的不過是收買人心,撈取政治資本的工作。表面上,他們是爭取民主的溫和派,其實,他們是兩面三刀的偽君子。他們的所作所為,比粗言相向,講打講殺的社民連陰險可怕得多。

 政府惟有像新加坡政府一樣,設法斬斷這些政治上的黑手,由自己控制大局,香港才有風平浪靜的時候;否則,香港為小人所累,是沒有前途可言的!

相關新聞
不容文革在香港重演 (2009-10-27)
西方走廊:奧巴馬確診患「白宮綜合症」 (2009-10-27)
不應亂改賣地制度 (2009-10-27)
冷眼向洋:中國保八 帶動東亞增長 (2009-10-27)
頂天立地:香港為政治小人所累 (2009-10-27)
書生意氣:假豪宅成火車頭 (2009-10-27)
社民連雙重標準 (2009-10-27)
中國的崛起與大國集團的演變 (2009-10-26)
社民連內訌 引爆接班之爭 (2009-10-26)
田園快語:應快賠償人肉路障苦主損失 (2009-10-26)
止戈為武:解放軍演習傳遞時代強音 (2009-10-26)
誰在搞利益輸送? (2009-10-26)
東張西望:盡快加入內地足球聯賽 (2009-10-26)
新聞自由與媒體責任相輔相成 (2009-10-24)
世紀風雲:未來十年:中國對外關係的挑戰 (2009-10-24)
人文西九還是「搵食」西九? (2009-10-24)
家庭和樂心所共求 (2009-10-24)
書生意氣:豪宅市場易升難跌 (2009-10-24)
排除風波干擾 回歸施政基本 (2009-10-23)
公民黨兩面三刀 阻撓高鐵 (2009-10-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