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寒冬中世博升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思 旋

 思旋與一眾親友在聖誕節翌日應青年工業家林宜龍邀請往上海,出席「滬港工業家聖誕交流聯歡會」,收到一份豐厚禮物。

 明年五月世博會在上海開幕,一切為了「世博」的上海官民上下一心為當好東道主而努力。我們從浦東機場到下榻的「新錦江」路過「世博」,甚至在陸家嘴和外灘等地方,都見到工地在趕工。外灘的交通十分擠塞,暫時見不到昔日外灘的美景。放下行李在「新錦江」,匆匆趕到「笙館」。坐落紹興路的笙館,是昔日上海大亨杜月笙的公館,今日的上海市政府重視活化文物工作,完全保留外觀,內部則加以現代化裝潢。活動策劃——上海交通大學國學智慧學堂滬港學員齊齊花心思又夠面子假笙館舉行交流會。正如主禮嘉賓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燕毅所言,舉辦兩地交流互訴投資心得已甚具意義,並特意在「笙館」兩字下留影。聽說來港工作多年的燕毅快要調返北京商務部了。在此謹祝燕毅步步高陞,家庭幸福。他在上海交流會上的講話分析滬港兩地經濟發揮優勢互補商機處處。才調到上海履新不到一星期的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副主任吳偉堂在會上講了一番熱情洋溢的話,讓人體會得到他對駐滬新職十分投入。他特別興奮的是能夠參與「世博」工作,將全力以赴。

 交流會主席林宜龍是香港格蘭達科技集團董事長,本年初在深圳投下五億興建新工業園地設現代化廠房,半導體及物流產品銷往上海等地。他認為今日上海的發展成就離不開香港人赴滬工作所作貢獻。據悉現時在上海工作的港人有三十萬之多。在女拔萃、香港大學畢業再赴英國牛津大學深造的港女吳宇慧,從英到滬工作,現時任道瓊斯通訊社上海分社的記者,她在交流會上談工作心得、見證上海發展的體會,十分感人。

相關新聞
羅力威:懷念我的琴 (圖)
李昊嘉:向天碟出發 (圖)
歷史與空間:《金瓶梅》的批判 (圖)
古典瞬間:名人種菜
豆棚閒話:為當代中國詩歌做一次註腳
亦有可聞:此郎非彼郎
人文世相:吳虞「舊」痕 (圖)
百家廊:老虎和大眾, 究竟是誰欺騙了誰? (圖)
翠袖乾坤:版稅糾紛玩謝歌手
娛視觀:愈舊愈醇
琴台客聚:「無黨無官一身輕」
生活語絲:三位救人大學生
思旋天地:寒冬中世博升溫
路地觀察:他們的聖誕 我們的過年
喪偶大猩猩 看照片選伴侶 (圖)
英政府停止探索UFO (圖)
朝鮮拍《紅樓夢》 (圖)
日本太子妃慶生日 (圖)
酒逢知己 佳釀珍饈賀新歲 (圖)
醇酒珍饈.絕妙配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