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酒逢知己 佳釀珍饈賀新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淺酌佳釀可為佳節增添情趣氣氛,配襯矜貴的星級菜式,更能互相輝映,就如砂鍋菜膽排翅,配上芬芳的白葡萄酒,感覺煥發。 (a)

文:馮婷婷

 聖誕、新年期間,到處洋溢歡欣奇妙的氣氛,要加倍盡興,與三五知己把酒言歡,實在是最好不過的選擇。不少美酒更趁著佳節換新裝,化身驚喜而精緻的禮物,當然也可以配襯佳餚,成為令人沉醉的酒菜絕配,讓大家酒逢知己,盡情享受,迎接美好新一年的來臨。

 若覺得葡萄酒配中菜略欠新意,不妨試試以威士忌配日本料理,新鮮度滿分。就如威士忌品牌格蘭利威(The Glenlivet)與四季酒店稻菊日本料理合作,同樣於新一年的1至2月推出威士忌晚餐,突破傳統。首先是以洋溢熟芒果及白胡椒酒香的格蘭利威15年伴刺身同吃,用來平衡海產的生鮮清涼,較濃郁的和風醬油燒帆立貝及野菌,則配上熱帶果香的格蘭利威12年威士忌。

 至於鴨肉煮物配芥末醬,則佐以略帶甜味及紅椒芳香的格蘭利威21年,而香脆的天婦羅,與果味濃郁的18年威士忌巧妙配合,最後送上日本愛宕梨和朱古力酥皮餅,令整個菜譜從頭到尾都散發著和諧細膩的清雅滋味。

(a)香港萬麗海景酒店滿福樓 電話:2584 6971

(b)四季酒店稻菊 電話:2805 0600

(c)JUSCO

相關新聞
羅力威:懷念我的琴 (圖)
李昊嘉:向天碟出發 (圖)
歷史與空間:《金瓶梅》的批判 (圖)
古典瞬間:名人種菜
豆棚閒話:為當代中國詩歌做一次註腳
亦有可聞:此郎非彼郎
人文世相:吳虞「舊」痕 (圖)
百家廊:老虎和大眾, 究竟是誰欺騙了誰? (圖)
翠袖乾坤:版稅糾紛玩謝歌手
娛視觀:愈舊愈醇
琴台客聚:「無黨無官一身輕」
生活語絲:三位救人大學生
思旋天地:寒冬中世博升溫
路地觀察:他們的聖誕 我們的過年
喪偶大猩猩 看照片選伴侶 (圖)
英政府停止探索UFO (圖)
朝鮮拍《紅樓夢》 (圖)
日本太子妃慶生日 (圖)
酒逢知己 佳釀珍饈賀新歲 (圖)
醇酒珍饈.絕妙配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