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政府停止探索UFO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政府決定關閉不明飛行物體線索熱線。網上圖片

 在英國,不明飛行物體(UFO)一直是引人入勝的謎,但國防部為了減少開支,決定關閉有50年歷史的不明飛行物體線索熱線,不再從事與不明飛行物體有關的調查和探秘活動。

 不明飛行物線索熱線於1959年開始運作,回顧過去50年,熱線收到超過1.2萬次不明飛行物目擊報告,但這些情況完全沒有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據報,國防部停止不明飛行物體調查,可望有助每年節省4.4萬歐元(約50.6萬港元),節省的資金可用作援助駐阿富汗英軍。負責處理不明飛行物體報告的官員將轉調其他崗位,不會引致任何人失業。

 一些英國民眾認為,國防部這個決定完全出於節省開支目的,但這可能對英國國家安全帶來隱患。倫敦不明飛行物體研究組織創辦人萊克表示:「我認為這是愚蠢的舉動,國家安全可能受威脅,我們對此事十分關切。眾所周知,一些事可用自然現象解釋,但部分事卻不能。」

 數年來一直幫助英國軍方進行不明飛行物體調查的研究員波普指出,國防部這個決定太過冒險,足以威脅英國國家安全。如果民眾不再向軍方報告可疑情況,恐怖組織和間諜活動也會乘虛而入。

 對有關不明飛行物是否存在的質疑,國防部沒有明確表態。不過,國防部認為這50年來沒有具體證據確定「天外來客」存在,調查不明飛行物體對捍衛國家安全的價值不大。 (業欣)

相關新聞
羅力威:懷念我的琴 (圖)
李昊嘉:向天碟出發 (圖)
歷史與空間:《金瓶梅》的批判 (圖)
古典瞬間:名人種菜
豆棚閒話:為當代中國詩歌做一次註腳
亦有可聞:此郎非彼郎
人文世相:吳虞「舊」痕 (圖)
百家廊:老虎和大眾, 究竟是誰欺騙了誰? (圖)
翠袖乾坤:版稅糾紛玩謝歌手
娛視觀:愈舊愈醇
琴台客聚:「無黨無官一身輕」
生活語絲:三位救人大學生
思旋天地:寒冬中世博升溫
路地觀察:他們的聖誕 我們的過年
喪偶大猩猩 看照片選伴侶 (圖)
英政府停止探索UFO (圖)
朝鮮拍《紅樓夢》 (圖)
日本太子妃慶生日 (圖)
酒逢知己 佳釀珍饈賀新歲 (圖)
醇酒珍饈.絕妙配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