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生意氣:反對挑戰基本法分裂國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3]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中央政府就香港反對派要搞的「五區公投運動」表明嚴正立場後,這一不得人心的違法違憲勾當便被香江輿情千夫所指。然而,大搞「五區公投運動」的社民連和公民黨是鐵了心一條道走到黑,不見棺材不落淚的。他們不但要如期「請辭」,「繼續推動公投」,而且態度還極為囂張,那個社民連的陳偉業就公開「叫板」,說什麼「基本法我們一直都挑戰啦!我們燒過基本法啦!」

 陳偉業的「叫板」自揭了反對派這些年的政治底牌,自揭了他們反中亂港的確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基本法是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小憲法」,反對派挑戰基本法就是在挑戰一國兩制。然而,他們在進入立法會後,在宣誓中是必須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是必須遵守香港基本法的。今天,他們公開承認還叫囂要「挑戰基本法」,洋洋自得地宣稱他們「燒過基本法」,這在政治上和人品上也太過無恥了吧!

 陳偉業自揭挑戰基本法的底牌,倒是很符合回歸十二年來他們反中亂港種種惡行、醜行的事實。他們挑戰基本法、挑戰一國兩制的真正用心和要害,是挑戰一國,從他們一路以來搞的「民主拒共」到如今的「五區公投」,無不是把矛頭對準一國,對準中央政府,無不是企圖把香港變成自異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的「政治實體」,分裂國家!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五區公投,全民起義」步陳水扁後塵 (2010-01-23)
藍天說地:高鐵事件需作事後檢討 (2010-01-23)
世紀風雲:經濟總量超日:不說明任何問題 (2010-01-23)
書生意氣:反對挑戰基本法分裂國家 (2010-01-23)
過激行動自毀前途 (2010-01-23)
新年度訓練發出深化改革信號 (2010-01-23)
不容「公投」損害香港良好局面 (2010-01-22) (圖)
補選絕非「公投」 公社自欺欺人 (2010-01-22)
東張西望:香港「台灣化」是一條死路 (2010-01-22)
冷眼向洋:美國如何主導海地重建 (2010-01-22)
公屋整體重建計劃——以人為本 (2010-01-22)
「五區公投運動」實質:「兩違反、兩挑戰、兩損害」 (2010-01-21) (圖)
從海地遇難英雄看中國維和行動 (2010-01-21)
警惕資產泡沫化的風險 (2010-01-21)
「五區公投」意在禍港亂港 (2010-01-21)
谷歌跟中國作對 沒有任何機會 (2010-01-21)
揚清激濁:「公投」阻礙政制發展 (2010-01-20) (圖)
解惑篇:「五區公投運動」違法違憲 (2010-01-20)
兩齣鬧劇 公民黨專業破產 (2010-01-20)
「公投」的要害是爭奪主權 (2010-0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