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方「精英」加緊煽風反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6]     我要評論

黃海振 資深評論員

 新年伊始,以美國為代表的部分西方政客頻頻披以「社會精英」、「預言專家」、「經濟學者」等外衣粉墨登場,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採用慣用的騙、誘、哄、嚇等手段,故伎重施,或拋出形形色色聳人聽聞的所謂「新年預測」,或公開揚言要給中國顏色看,讓北京「警醒」。他們將伊朗核問題、英國毒販被處決、中國在世界氣候峰會的影響等,作為他們煽風點火的「根據」,製造了「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一方面「斷定」中國很快將出現危機;另一方面又煽動西方國家應強硬對付中國。

 這些「精英」的卑劣手法,其實是他們慣用的心理戰術,雖然以前也使用過,並已經證明無法達到他們的期望,但這些政客卻仍然竭盡全力,繼續「屢敗屢戰」。曾幾何時,他們「預言」中國很快就會步蘇聯的後塵垮台;一次又一次地肯定北京解決不了13億人的吃飯問題;聲稱香港很快就會失去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而變成「死港」等。然而,西方「精英」的「預言」不但無法實現,倒頭來還成為全球各界的「千夫指」,不得不向各界賠不是,結果鬧了許多國際級笑話。

稱中國崛起導致金融危機

 他們惡言中傷,稱中國在鋼鐵、水泥以及化學製品等方面已經出現產能過剩,風能賣不出去,市民怨聲四起。並「預言」2010年的最大新聞是:全球將會聽到一聲巨響,中國的股市和樓市泡沫徹底破裂,令世界陷入通貨緊縮。由於中國主張通過談判、而不是制裁解決伊朗核問題,西方「精英」加緊釋放「中國給制裁伊朗設置了不可逾越的障礙」、「中國『碾碎了』美國的希望」、「西方最可怕的潛在威脅」等奇談怪論。英國毒犯被處決後,英國「精英」立即稱,「世界需要新的力量來控制中國」。

 西方「精英」甚至置中國為化解金融危機作出重大貢獻的事實而不顧,張開大眼說了許多他們自己都無法相信的瞎話。他們竟敢以「經濟學家」名譽發表毫無根據的評論,稱中國的崛起是世界發生金融風暴和經濟陷入崩潰邊緣的主要原因。而事實上,近年的金融危機完全是歐美國家自己的制度不健全、長期累積的經濟泡沫所造成。將「經濟危機」的根源歸給中國人,一是想混水摸魚,欺騙其國內民眾,二是企圖通過散佈危言,希望世界不要相信中國,降低投資者對中國的信心。

污衊北京騎劫了氣候峰會

 西方「精英」早前在評論哥本哈根氣候峰會時稱:中國已經不把西方發達國家放在眼中,騎劫了峰會。中國總理幾次拒絕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將西方國家置峰會之外。奧巴馬牽頭召開、有20多個國家參加的緊急會議,特別邀請中國總理溫家寶參加,但中國卻只派一個小官員參加,令奧巴馬等萬分難堪。看這些評論,會使人覺得去年底的世界氣候峰會好像完全控制在中國的手中。

 事實上,世界氣候峰會的進展完全不是如西方「精英」所說。在溫家寶出席哥本哈根會議僅60個小時裡,就專門先和奧巴馬會談了一個多小時。在會議中間,中國受到許多國家領導人的邀請,溫家寶總理需要和他們展開密集的會談和協商,以推動整體談判工作不斷向前。奧巴馬邀請溫家寶總理參加的緊急會議,正值安排會見有關國家領導,所以特別指派副外長代表參加,並非是小官員。發展中國家普遍認為,是中國的誠意、信心、決心,才使峰會不會半路夭折,獲得各方可接受的共同協議。峰會充分展示了中國謀發展、促合作、負責任的形象,是中國挽救了哥本哈根會議。

相關新聞
新年度預算案應處理好五個關係 (2010-01-26)
「公投起義」就是反中亂港 (2010-01-26)
《城市論壇》觀後感 (2010-01-26)
「公投起義」一場鬧劇 (2010-01-26)
「起義」是要「港獨翻天」 (2010-01-26)
保留立法會「功能組別」意義重大 (2010-01-26)
豈容「港獨」鬧劇如此囂張 (2010-01-26)
西方「精英」加緊煽風反華 (2010-01-26)
高增值服務業應參與「十二五」規劃 (2010-01-26)
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 (2010-01-26)
「公投起義」是暴力顛覆行為 (2010-01-25)
處理議員辭職須依基本法 (2010-01-25)
對準要害 否決「公投」撥款 (2010-01-25)
推進粵港金融合作 (2010-01-25)
五丑投環 不仁不義 (2010-01-25)
自由黨杯葛「公投」有道理 (2010-01-25)
志強時評:「五區公投,全民起義」步陳水扁後塵 (2010-01-23)
藍天說地:高鐵事件需作事後檢討 (2010-01-23)
世紀風雲:經濟總量超日:不說明任何問題 (2010-01-23)
書生意氣:反對挑戰基本法分裂國家 (2010-0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