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丑投環 不仁不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5]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公社連擇惡固執,打出「五區公投,全民起義」的口號,表面看來,這些人來勢洶洶,頗為悲壯,其實是色厲內荏,拿自己的政治前途孤注一擲,所謂「五區公投」,只可以理解為公社連投環自盡的「投」,全民起義,最後也不過是幾個跳樑小丑自以為慷慨就義而已。

 「五區總辭」的概念首先是由社民連的黃毓民所提出,黃毓民綽號癲狗,社民連慣走偏鋒,他們有這麼瘋狂的想法並不奇怪,奇怪的是一向以理性自稱的公民黨也和他們一起癲。不過,公民黨並非失去理性,只是他們受社民連所感染,錯估了形勢。他們以為,大部分香港人都和他們一樣熱衷政治,只要他們振臂一呼,便會群起響應,加入他們的起義隊伍中。只是他們做夢也想不到,起義的衝鋒號還沒吹響,自己的盟友民主黨便打了退堂鼓,最後在騎虎難下的情況下,只有幾個人赤膊上陣。可以想像,五區補選在建制派強大陣容的圍攻之下,公社連五壯士會死得有多難看。

 「五區總辭」發展至今,就像周星馳電影中的烏合之眾,強盜首領一聲令下,眾人虛張聲勢的蜂擁上前,但領頭者衝到對手面前,發現其餘人等並沒有跟上來,只剩下三幾個人對陣,其尷尬和狼狽可想而知。

 「五丑投環,不仁不義」,意圖挑戰中央政府,破壞「一國兩制」,卻自詡為「五區公投,全民起義」,實在令人哭笑不得。不過,他們蚍蜉撼樹的蠢行是不值得同情的,故在此先贈其輓聯一副,以為來者誡:

 「能量力則惡運弭消妄稱公投非兒戲;不守法即政制阻滯狂言起義要小心」。

相關新聞
「公投起義」是暴力顛覆行為 (2010-01-25)
處理議員辭職須依基本法 (2010-01-25)
對準要害 否決「公投」撥款 (2010-01-25)
推進粵港金融合作 (2010-01-25)
五丑投環 不仁不義 (2010-01-25)
自由黨杯葛「公投」有道理 (2010-01-25)
志強時評:「五區公投,全民起義」步陳水扁後塵 (2010-01-23)
藍天說地:高鐵事件需作事後檢討 (2010-01-23)
世紀風雲:經濟總量超日:不說明任何問題 (2010-01-23)
書生意氣:反對挑戰基本法分裂國家 (2010-01-23)
過激行動自毀前途 (2010-01-23)
新年度訓練發出深化改革信號 (2010-01-23)
不容「公投」損害香港良好局面 (2010-01-22) (圖)
補選絕非「公投」 公社自欺欺人 (2010-01-22)
東張西望:香港「台灣化」是一條死路 (2010-01-22)
冷眼向洋:美國如何主導海地重建 (2010-01-22)
公屋整體重建計劃——以人為本 (2010-01-22)
「五區公投運動」實質:「兩違反、兩挑戰、兩損害」 (2010-01-21) (圖)
從海地遇難英雄看中國維和行動 (2010-01-21)
警惕資產泡沫化的風險 (2010-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