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投起義」是暴力顛覆行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5]     我要評論

姜玉堆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

 「公投」並沒有法律地位,但從其本質上或形式上來講,這是嚴重違憲及違反基本法規定的大事,而煽動全民起義作反,更有意圖製造動亂,破壞社會公安秩序及採用暴力革命推翻政權之嫌。這些人之所作所為,已經構成危害社會安全及顛覆國家主權的危險性,將導致社會的混亂及政治危機。

 公民黨、社民連無視多數市民的反對,終於宣佈派出五名「悍將」上陣,集體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同時宣告「五區公投,全民起義」的作戰綱領,巧言令色,粉墨登場,一齣荒誕絕倫的政治鬧劇正式拉開序幕。

 這場鬧劇由預告到今日上演,已經搞到滿城風雨,輿論紛紛,多數人認為是「玩洁v過份。中央政府亦罕有地對此事發表明確的聲明,指出香港沒有「公投」的權利。但這一切,公民黨、社民連這些人,並無為之所動,仍然逆道而行,在其召開的記者會上,公然表白處心積慮的陰謀計劃:五區總辭,補選是一種手段,「公投」才是最終的目的,而且煽動全民起義作反。種種跡象顯示,這些人除了唯恐天下不亂,更力將矛頭直指中央政府,企圖顛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2017及2020年兩個普選的安排決定,挑戰國家主權。因此,我認為這是一起極為嚴重的政治事件,必須以嚴肅的態度給予應對。雖說這所謂「公投」,並沒有任何法律地位,但有虓朮搕ㄗ}的影響,此圖謀一旦得逞,遺害無窮。

煽動全民起義 挑戰國家主權

 五區總辭,補選綁「公投」,開宗明義,又是一起抗中亂港的勾當,其卑劣無恥的手段目的,路人皆知,但問題是為什麼這些人竟然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綁架、強姦」政府及民意,而且隨心所欲,遊刃自如,無法無天地搗亂破壞下去。歸根究底,一是香港政治仍然處於「幼稚園」初級階段,然而被強行拔尖到「博士研究班」,根淺底薄,胡亂一通。二是香港法律制度的缺陷所致。例如:自己請辭議員議席的人士,是否可以再參加補選,並無規定;亦正是這樣,這些人便利用這個法律灰色的空隙,上下其手,玩弄社會大眾。但是,今日公然叫囂「五區公投,全民起義」,使整件事從本質上已起根本的變化,補選的性質同時亦產生了變化,換言之,補選已經不是純粹的議席填補的過程,其目的已被強行地改變為「變相公投」,因此,舉行補選便成為可被質疑的問題。

 補選一旦被利用作為一種手段,而「公投」才是最終之目的,那麼,這個補選便完完全全地失去了它固有的意義,這是一件極為嚴重而危險的事情,必須以大原則為前提,應對這種極端異態的事件,不能墨守成規,一般而論,而應該從更高政治高度,嚴肅地審視問題,採取果斷有效措施來解決,不然,倘若此例一開,其禍害不堪設想,香港將永無寧日。

嚴正應對兩黨「港獨」圖謀

 既然,這些人赤裸裸一絲不掛地表露了其計劃的本質,「公投」、「起義」,而且將整個計劃擺放在政府準備進行補選的平台上,換言之,即是強行綁架政府出資為其搞「公投」。這種荒天下之大謬之事,假如真的發生在香港這個所謂「民主、文明、自由」的社會,簡直貽笑大方,成為天下人之笑柄。如果我們明知是陷阱而欣然墮入,那麼真是愚不可及。

 非常事件必須採取非常的辦法去應對,目前,整件事的大原則並非在補選方面,而是在「公投」這方面。「公投」並沒有法律地位,但從其本質上或形式上來講,這是嚴重違憲及違反基本法所規定的大事件,而煽動全民起義作反,更有意圖製造動亂,破壞社會公安秩序及採用暴力革命推翻政權之嫌。因此,這些人之所作所為,已經構成危害社會安全及顛覆國家主權的危險性,事態十分嚴峻,補選已經變成危險之事。如果,仍然按一般程序進行補選,正正步入這些人所設的圈套,勢必引火自焚,導致社會的混亂及政治危機,屆時,連同政府亦會被受質疑。

 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從憲法方面去看,而不是單看香港「普通法」的小法律,任何法律都不能凌駕於憲法之上,否則就是違憲。此次補選綑綁「公投」,號召「全民起義」作反的事件,非同小可,從常理上、公理上、法律上都是違憲及顛覆的行為。公民黨、社民連這種綁架政府,折騰市民,消耗公帑的惡毒手段,卑劣行徑,必遭人們唾棄,而若政府採取正確、勇敢、正義的舉措,必定贏得民意的支持。而那些一貫仇視中華民族,抗中亂港分子,最終走不脫「多作孽,必自斃」的死路。

相關新聞
「公投起義」是暴力顛覆行為 (2010-01-25)
處理議員辭職須依基本法 (2010-01-25)
對準要害 否決「公投」撥款 (2010-01-25)
推進粵港金融合作 (2010-01-25)
五丑投環 不仁不義 (2010-01-25)
自由黨杯葛「公投」有道理 (2010-01-25)
志強時評:「五區公投,全民起義」步陳水扁後塵 (2010-01-23)
藍天說地:高鐵事件需作事後檢討 (2010-01-23)
世紀風雲:經濟總量超日:不說明任何問題 (2010-01-23)
書生意氣:反對挑戰基本法分裂國家 (2010-01-23)
過激行動自毀前途 (2010-01-23)
新年度訓練發出深化改革信號 (2010-01-23)
不容「公投」損害香港良好局面 (2010-01-22) (圖)
補選絕非「公投」 公社自欺欺人 (2010-01-22)
東張西望:香港「台灣化」是一條死路 (2010-01-22)
冷眼向洋:美國如何主導海地重建 (2010-01-22)
公屋整體重建計劃——以人為本 (2010-01-22)
「五區公投運動」實質:「兩違反、兩挑戰、兩損害」 (2010-01-21) (圖)
從海地遇難英雄看中國維和行動 (2010-01-21)
警惕資產泡沫化的風險 (2010-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