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監局主席陳韻雲 7.5億買山頂豪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山頂道20號剛由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陳韻雲以7.5億元購得, 呎價5.8萬屬全港屋地第3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梁悅琴) 超級豪宅供應少,前景被看高一線,於今年9月推出招標的山頂道20號剛易手,成交價7.5億元,以重建樓面12,882呎計,樓面地價約58,220元。代理指,該屋地呎價屬全港第3高。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買家為陳韻雲及相關人士,她是老牌發展商永傑集團家族成員兼大律師,同時亦身兼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活躍於物業投資市場並經常獲利。

 雖然今次成交的樓面地價未能打破李兆基家族於今年5月購入的山頂白加道35號6.8萬元的亞洲紀錄,但在政府連番出招打擊樓市下,此售價亦是一個高價。代理指,若以屋地呎價計算,該屋地更創下全港屋地的第3高,僅次於白加道35號及太古地產以呎價6.17萬元沽出的山頂貝璐道6至16號項目。

前業主為康元製罐項氏

 資料顯示,此物業由抗戰時期提倡用「國貨救國」的康元製罐廠的項氏家族持有,位於山頂道20號,物業佔地面積約25,764呎,若以地積比率0.5倍計,項目可建樓面約12,882呎。

 山頂道20號可飽覽維港海景,地皮面積25,764呎,屬住宅(丙類)2用途,按許可地積比率0.5倍計算,項目總可建樓面12,882呎,目前該址建有一幢兩層高洋房,實用面積6,020呎,樓齡62年,大宅現已丟空,長滿雜草。據市場消息指,該項目5年前曾經招標,當時市值約3億元。而至去年有人出價至6億元,惟業主仍不為所動。今年豪宅市旺,才打動業主放售意向。換言之,大宅5年升值1.5倍。

樓市熱山頂豪宅交投旺

 今年以來,山頂區有多宗超級豪宅成交,其中太古地產持有的貝璐道6至16號項目以10.98億元售予何鴻燊四太梁安琪;而中建企業許世勳家族旗下白加道35號於5月拍賣時,由恆地李兆基家族以18.2億元投得。

 陳韻雲具多重身份,父親為老牌發展商永傑集團老闆陳澤儒,她本人做了20年以上的大律師,又身兼地監局主席。她於物業投資亦甚有心得,如1995年以700萬元購入壽臣山榛園單位,09年初以4,968萬元沽出,帳面勁賺4,268萬元。而她早於90年代開始就涉足大額物業投資,曾動用1億元在金鐘購入一幢商廈,該宗交易最終獲利3,000萬元,08年亦曾以3.37億元售出上環中遠大廈38樓全層,帳面獲利1.77億元,賺幅足足達1倍。

陳韻雲物業投資戰績勁

 另外,她旗下VCC Land於08年7月以2.82億元,約每方呎9,000元購入衛城道1號衛城閣,地盤面積3,352呎,今年4月落實興建中小型住宅,以配合公司未來的綜合發展,而公司現時於銅鑼灣及灣仔共有至少4幢的「V」服務式住宅。

相關新聞
愛心婆婆送暖 露宿翁撿一命 (圖)
大帽山零下3度 市民賞霜作樂 (圖)
菜量供應少14% 零售價飆兩成 (圖)
冰封京港高速 韶關車龍30公里 (圖)
「維園阿哥」傳涉非禮強姦被捕 (圖)
死因庭傳召116菲證人 市長有份 (圖)
菲國民有權拒來港作供
死因聆訊傳召證人
港司機輾斃嬰兒 深圳一審判死緩 (圖)
律師料梁最少坐監14年 (圖)
港若判誤殺 亦可囚終身
死緩兩年期滿 多轉終身監禁
扮被綁架勒索父母 逆子囚20月
葉劉座駕立會外連撞4車 (圖)
兩地牌車藏銀磚 皇崗被截 (圖)
前申訴專員 賈施雅逝世
挑戰市建局 裕民坊業主敗訴
保釣成員羅堪就獲撤罪
立會通過動議 促擱置申亞 (圖)
唐英年訪京:王光亞關注申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