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邵逸夫信託基金清水灣申建度假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邵逸夫信託基金旗下公司向城規會申請在清水灣一地皮興建度假村。圖為邵逸夫(右)與邵逸夫信託基金主席方逸華。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邵逸夫信託基金早前向城規會申請在西貢清水灣附近一幅地皮興建度假村,但9月遭城規會以為該區帶來交通影響為由不通過申請,發展商昨日「捲土重來」,重新向城規會申請興建度假村,並有備以來,申請興建度假村外,亦包括修復綠化地帶及保育等,希望通過城規會關卡。

曾遭否決 再提修訂闖關

 邵逸夫信託基金旗下公司,昨向城規會申請於西貢清水灣丈量約份第229約不同地段及毗連政府土地,興建一個小型度假村項目,同時還原及保育申請範圍內大片綠化地帶。地盤現規劃為綠化地帶,佔地124,768呎,其中6,103呎面積屬政府用地,不列入總發展樓面,當中住宅面積以0.02倍發展,約1,938呎,非住用以0.08倍發展,佔地10,614呎,高度均不高於2層。

 申請人指,度假村將坐落於申請地面的南面,北面地盤則作保育;擬建的度假村為一幢兩層高建築物,提供6個房間,兩個活動室和一個廚房,供邵氏集團員工等提供康樂場地。北面為保育,將會植樹137棵,發展商並提供多項技術評估,包括環評及交通評估等,明顯做足準備再闖關。

興勝坪輋申建18幢洋房

 興勝創建早前向城規會申請在粉嶺坪輋路旁秀境臺與梧桐河之間的露天儲物場,興建18幢洋房,地盤面積約12.39萬呎,住宅樓面面積涉及4.95萬呎,計劃興建多幢樓高3層的洋房,發展商昨日提交經修訂的總綱發展圖,剔除在孔嶺村「鄉村範圍」內的土地,並將原訂18間洋房數目降至16間,同時回應政府部門意見,以及呈交環評等。

 另外,有財團向城規會申請將九龍塘林肯道6號放寬建築物高限,以由3層放寬至加1層作停車位及附屬機房用途。該地盤規劃為住宅丙類,地盤面積10,371呎,計劃以0.6倍興建一幢4層高物業。

相關新聞
愛心婆婆送暖 露宿翁撿一命 (圖)
大帽山零下3度 市民賞霜作樂 (圖)
菜量供應少14% 零售價飆兩成 (圖)
冰封京港高速 韶關車龍30公里 (圖)
「維園阿哥」傳涉非禮強姦被捕 (圖)
死因庭傳召116菲證人 市長有份 (圖)
菲國民有權拒來港作供
死因聆訊傳召證人
港司機輾斃嬰兒 深圳一審判死緩 (圖)
律師料梁最少坐監14年 (圖)
港若判誤殺 亦可囚終身
死緩兩年期滿 多轉終身監禁
扮被綁架勒索父母 逆子囚20月
葉劉座駕立會外連撞4車 (圖)
兩地牌車藏銀磚 皇崗被截 (圖)
前申訴專員 賈施雅逝世
挑戰市建局 裕民坊業主敗訴
保釣成員羅堪就獲撤罪
立會通過動議 促擱置申亞 (圖)
唐英年訪京:王光亞關注申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