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怒斥黎智英惡意中傷李嘉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文匯報》1月11日「論壇版」發表了黎子珍《頻頻惡意中傷李嘉誠 黎智英無恥之極》一文,引起讀者和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該文在文匯網的點擊率一度名列第一,引起眾多網民留言激烈討論和交鋒。網民認同該文揭露和批評黎智英抹黑名人、危害社會的不實報道及謬論,點出黎智英不斷狙擊李嘉誠的陰暗心理,激濁揚清,讓市民看到黎智英及《蘋果日報》的真面目。

 該文以翔實的資料揭露黎智英過去屢屢造謠抹黑李嘉誠的行為,分析黎智英背後的動機及圖謀,立論精闢,受到網民的高度評價,有網民說:「黎子珍說,黎智英對人懷虎狼之心,做事損人,時時作非份之想,如竊賊盯住李嘉誠的錢袋,對李嘉誠『玩針對』,妄想逼李嘉誠在壹傳媒登廣告。這是知人論世的高見,擊中肥佬黎要害!」「李嘉誠生意越來越好,他的成功之道,已有洋洋大書記載,但其實他的核心成功秘訣只有一個字:『誠』。壹傳媒老板黎智英之所以被視作奸商,缺乏的也就是一個『誠』字。黎子珍的對比相當到位,一語中的!」

黎智英如竊賊盯住李嘉誠的錢袋

 不少網民都認同「黎智英之所以長期惡意針對李嘉誠,是因為李嘉誠不屑與黎智英此類奸商為伍,李嘉誠旗下集團拒絕在宣淫販賤、反中亂港的壹傳媒落廣告。這顯示李嘉誠是一個是非分明,有強烈社會責任感的商人。」

 有網民直接指出黎智英狙擊李嘉誠的目的:「肥佬黎如竊賊盯住李嘉誠的錢袋,但是李嘉誠握緊錢袋,就是不在壹傳媒落廣告,氣死肥佬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竊賊肥佬黎總有一天得報應!」「李嘉誠先生根本看不起黎智英,不會在壹傳媒登廣告,因此肥佬黎懷恨在心,這是一針見血。」「《蘋果日報》指李嘉誠篤信風水,因此對舊居情有獨鍾,暗示李嘉誠的成功是靠舊居的好風水。但李嘉誠的成功,根本與風水無關,而是靠他的誠信、智慧和堅韌不拔的努力!」

 對於黎智英過往罄竹難書的不堪行徑,有網民指:「黎智英本身也是商人,但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奸商,黎智英為了賺錢和成功,其反中亂港、作奸犯科劣行罄竹難書。《文匯報》應該多揭露和批評黎智英危害社會的不實報道和謬論,平衡香港的輿論環境。」「黎智英最近頻頻捏造假新聞惡意中傷李嘉誠,是企圖一箭雙雕:一是要在最近本港社會彌漫的仇商仇富情緒中增加銷路,二是以為可以用咄咄逼人之勢中傷李嘉誠,而逼到李嘉誠在壹傳媒登廣告。黎智英企圖一箭雙雕無恥之極!」

黎智英劣行罄竹難書

 更有網民翻出黎智英、《蘋果日報》過去的劣行,「早年陳健康事件,《蘋果日報》用錢製造新聞,鬧出軒然大波,最後黎智英刊登頭版廣告向公眾致歉,但其作奸犯科本性不改,是不可救藥的人渣!」

 有網民更肯定《文匯報》揭露黎智英不斷在本港煽動仇商情緒、製造對立的行為,「拿著傳媒日以繼夜地妖言惑眾,製造族群分裂,令香港人長期在吵鬧爭鬥中生活,爛果日報及其老板的埋沒良心行為,香港有多少人知道?還有多少人逐爛果日報之臭?」「《文匯報》大力揭露和批評黎智英危害社會的不實報道和謬論,平衡香港的輿論環境,做得很好。」

相關新聞
縱論香江:M型香港的扶貧大計不能再延誤 (2011-01-12)
廿四味:《蘋果》藉責難司徒華反政改 (2011-01-12)
炒樓重藥應考慮用家 (2011-01-12)
陳家洛險勝凸顯公民黨內鬥激烈 (2011-01-12)
網民怒斥黎智英惡意中傷李嘉誠 (2011-01-12)
申亞的文化衝擊 (2011-01-12)
緊抓機遇融入國家主體經濟發展 (2011-01-12)
教育量化寬鬆政策的網羅 (2011-01-12)
指點江山:建制派選舉戰略和政綱必須與時俱進 (2011-01-11)
廿四味:司徒華始終鄙屑黃毓民人格 (2011-01-11)
來論:頻頻惡意中傷李嘉誠 黎智英無恥之極 (2011-01-11)
跳出「西九」總裁招聘怪圈 (2011-01-11)
西方走廊:美國變當今瘟神禍及全球 (2011-01-11)
網民斥王丹欲蓋彌彰 (2011-01-11)
改革政策設全民養老金 (2011-01-11)
來論:港人所不知道的王丹的另一面 (2011-01-10)
廿四味:黃毓民趕盡殺絕 陶君行另起爐灶 (2011-01-10)
中國經濟政策趨穩具有積極意義 (2011-01-10)
田園快語:減廢刻不容緩 支援環保產業 (2011-01-10)
止戈為武:未經證實的消息傳遞的真實信息 (2011-01-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