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方走廊:美國變當今瘟神禍及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1]     我要評論

黃海振 資深評論員

 上世紀50年代,美國糾集西藏叛亂分子到美國訓練,然後不惜代價派飛機將這些人員空投到西藏「打游擊」,失敗後,又策動叛亂分子到印度成立「流亡政府」和中國對抗。不僅如此,美國還為達賴披上民主鬥士的外衣,打通關節讓他得「諾貝爾和平獎」,讓他在全球到處亂竄。白宮的所作所為,給中國的社會安定和民族團結,以及西藏的和平發展製造了巨大的麻煩。美國出售給台灣大批軍火,目的是破壞兩岸和平,從中漁利。

 加拿大教授哈利.夏爾馬以研究人類文明和災難,以及美國的外交政策而聞名世界,他認為:「當今世界上90%的災難,都是由美國政府一手造成」。進入21世紀後,美國的所作所為更加驗證了夏爾馬的結論。從最近朝鮮半島的局勢發展,就可以更加清楚看到,如果不是美國在其中煽風點火,挑撥離間,半島的局勢不至於變得那麼糟糕。華盛頓如果能夠像北京那樣苦口婆心地呼籲朝韓雙方多加克制,支持和接受六方會談,半島的現狀應該是另一番景象。

 美國已經成為世界經濟走下坡的火車頭。1998年源於美國的金融瘟疫對世界經濟所造成的危害,涉及五大洲100多個國家,許多地區所受到的負面影響至今仍遠未消除。美國向外輸出的經濟間諜,曾經令許多國家的經濟遭受到令人難以想像的破壞。華盛頓極力標榜自己「成熟民主」,並強行向各國輸送。其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權行徑,嚴重傷害了許多國家的中樞神經。被美國定性為恐怖組織的塔利班,就是由美國中情局當年策劃扶持起來對付蘇聯的特別組織。

經濟瘟疫禍及整個人類

 據美國《商業周刊》報道,90%的美國企業都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他們利用經濟間諜,或明或暗、無孔不入地對各國進行間諜活動,東南亞各國、中國、日本、歐盟和俄羅斯等都是重災區。近年來,美國經濟間諜的活動變得越來越猖獗,使中國蒙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近年來、特別是美國對伊拉克和阿富汗開戰以來,美國經濟狀況急轉直下。美國政府為了應付龐大的開支,只好冒美元可能成為廢紙的風險,採用大印鈔票的辦法,讓美元大幅貶值,用損人利己的辦法來緩解危機。

 幾十年來,美國的債務以幾何級數增長,2000年的債務僅為5.7萬億美元,到目前已經猛增到14萬億美元。按照美國審計署的報告,除了美國政府的龐大債務,美國每年還要支付包括社會保險、退休金和醫療等方面的巨大開支,總數超過40萬億美元,相當於全世界一年的GDP。而美國的GDP不過14萬億美元,不要說還債,償還龐大債務所需要的利息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華盛頓龐大的債務危機,已經嚴重阻礙了美國乃至世界的經濟發展。

顛覆他國變成家常便飯

 美國曾經在中美洲以一般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推翻了11個民主投票選舉出來的合法政府,導致這些國家內戰不斷、民不聊生。巴西1964年的軍事政變,推翻了民選政府,導致軍人執政,就是美國一手策劃的。華盛頓對敢於向美國說「不」的古巴總統卡斯特羅,進行過超過100種暗殺手段。在上世紀70年代,美國支持伊拉克的薩達姆復興黨推翻原來政府,使薩達姆成為美國打擊伊朗的最佳工具。在兩伊長達10年的戰爭中,美國同時向兩伊提供軍火,大發戰爭財。

 上世紀50年代,美國糾集西藏叛亂分子到美國訓練,然後不惜代價派飛機將這些人員空投到西藏「打游擊」,搞暗殺破壞。失敗後,又策動叛亂分子到印度成立「流亡政府」和中國對抗。不僅如此,美國還為達賴披上民主鬥士的外衣,打通關節讓他得「諾貝爾和平獎」,讓他在全球到處亂竄,使達賴成為美國在中國實施顛覆活動的一枚棋子。白宮的所作所為,給中國的社會安定和民族團結,以及西藏的和平發展製造了巨大的麻煩。美國出售給台灣大批軍火,目的是破壞兩岸和平,從中漁利。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建制派選舉戰略和政綱必須與時俱進 (2011-01-11)
廿四味:司徒華始終鄙屑黃毓民人格 (2011-01-11)
來論:頻頻惡意中傷李嘉誠 黎智英無恥之極 (2011-01-11)
跳出「西九」總裁招聘怪圈 (2011-01-11)
西方走廊:美國變當今瘟神禍及全球 (2011-01-11)
網民斥王丹欲蓋彌彰 (2011-01-11)
改革政策設全民養老金 (2011-01-11)
來論:港人所不知道的王丹的另一面 (2011-01-10)
廿四味:黃毓民趕盡殺絕 陶君行另起爐灶 (2011-01-10)
中國經濟政策趨穩具有積極意義 (2011-01-10)
田園快語:減廢刻不容緩 支援環保產業 (2011-01-10)
止戈為武:未經證實的消息傳遞的真實信息 (2011-01-10)
推進中國國際戰略謀劃與人才培育 (2011-01-10)
關心推動本港長遠體育發展 (2011-01-08)
尊重自己民族的發展利益和空間 (2011-01-08)
基層市民對預算案的期望 (2011-01-08)
轉型期中國:應扎扎實實研究歐洲 (2011-01-08)
美國企圖對朝鮮搞軍事冒險 (2011-01-08)
縱論香江:放縱吳志森逾越兩制界限 港台須問責 (2011-01-07)
把脈香港:《蘋果日報》把弔唁搞成政治攻訐 (2011-0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