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頻頻惡意中傷李嘉誠 黎智英無恥之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1]     我要評論

黎子珍

 《蘋果日報》最近頻頻捏造假新聞惡意中傷李嘉誠,繼12月29日頭版頭條捏造「政府錦上花 李嘉誠大宅獲贈萬呎樓面」後,昨日頭版頭條又捏造「政府又明益未經招標賤價批租 李嘉誠大宅再刮萬呎官地」的虛假新聞。《蘋果日報》老板黎智英上次捏造假新聞抹黑李嘉誠穿煲後,就應向李嘉誠道歉,但黎智英不但不道歉,反而變本加厲,這暴露黎智英無恥之極。黎智英惡意中傷李嘉誠,企圖一箭雙雕:一是要在最近本港社會彌漫的仇商仇富情緒中增加銷路,二是以為可以用咄咄逼人之勢逼到李嘉誠在壹傳媒登廣告,這暴露黎智英是不折不扣的奸商。

 李嘉誠先生根本看不起黎智英,不會在壹傳媒登廣告。因此壹傳媒不斷針對李嘉誠先生及其集團,並經常捏造文章及惡意中傷,最近可能因為想增加銷量,情況變本加厲。

《蘋果日報》故伎重施惡意中傷李嘉誠

 《蘋果日報》12月29日頭版頭條「政府錦上花 李嘉誠大宅獲贈萬呎樓面」的報道扭曲事實,胡亂暗示政府同李家有利益輸送,對李家極不公平。事實是李家新大宅可住樓面9000多呎,何來獲贈萬呎樓面?所謂獲豁免呎數,其實絕大部分是將露天車位變成有蓋車位,並於2008年向政府作出補價5413萬元,完全沒有「贈送」樓面意味。李家大宅車位改變及補價完全沒有利益輸送,普通人亦可申請得到,李家補價比一般人更高,可以一項一項拿出來講清楚。

 《蘋果日報》昨天頭版頭條「政府又明益未經招標賤價批租 李嘉誠大宅再刮萬呎官地」,又故伎重施惡意中傷伎倆。第一,政府批出短期租約是一般慣常的做法,並非如《蘋果日報》報道所指是「又明益」李嘉誠。實際上,該報也不得不在不顯眼位置淡化地報道:「地政總署回覆查詢時表示,現時同類租約大概有1,200份,分佈全港各區。」這種短期租約形式並非只限於獨立屋,亦包括村屋及其他私人土地,這些物業遍布港九新界;第二,此個案不涉及利益輸送,政府的做法是一視同仁,有關租金由政府釐定。《蘋果日報》同一篇報道,亦提到有測量師指出,李嘉誠租用的是私家路及私家花園,所以租金絕不是住宅呎租那麼高,只會按同區的同類設施估值;第三,最重要的是,就深水灣道79號大宅之個案,絕大部分涉及短期租約的土地為山坡,業主必須負上有關山坡的維修保養,以及鞏固護土牆設施的重要責任。以上三方面充分說明,《蘋果日報》昨天頭版頭條的報道虛假失實,又是一個笑話。

李嘉誠的核心成功秘訣是「誠」

 《蘋果日報》昨天的報道還指李嘉誠篤信風水,因此對舊居情有獨鍾。但回顧李嘉誠先生的事業發展,他先後在皇后大道西、士美菲路、英皇道及華人行設置辦公室,當中士美菲路的風水差更是廣為人知,而李嘉誠先生的資產在當年更上升12倍。事實上,李嘉誠先生並非篤信風水,因為從往績可以看到,他無論搬到何處,生意都越來越好。

 李嘉誠生意越來越好,他的成功之道,已有洋洋大書記載,但其實他的核心成功秘訣只有一個字:「誠」。正如他所說:「我絕不同意為了成功而不擇手段,如果這樣,即使僥倖略有所得,也必不能長久。」「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是我的錢,一塊錢掉在地上我都會去撿;不是我的,一千萬塊錢送到我家門口我都不會要。我賺的錢每一毛錢都可以公開,就是說,不是不明白賺來的錢。」壹傳媒老板黎智英之所以被視作奸商,缺乏的也就是一個「誠」字。

黎智英是不折不扣的奸商

 黎智英本身也是商人,但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奸商,黎智英為了賺錢和成功,其反中亂港、作奸犯科劣行罄竹難書。壹傳媒的歷史,就是一部誨淫誨盜、反中亂港的歷史。壹傳媒宣淫販賤,包括出錢炮製「陳健康獨家嫖妓新聞」、摷明星垃圾桶、賣弄未成年少女濕身性感照、藉藝人床照大發淫褻財等。黎智英宣淫販賤,荼毒社會之餘,更奉行反中亂港方針,煽動仇商仇富,分化社會,破壞和諧,以此增加銷路。

 李嘉誠先生說:「我對自己有一個約束,並非所有賺錢的生意都做。有些生意,給多少錢讓我賺,我都不賺……有些生意,已經知道是對人有害,就算社會容許做,我都不做。」黎智英卻是所有賺錢的生意都去做,而且採取的手法是坑蒙拐騙、弄虛作假,他不僅經營壹傳媒是如此,做「蘋果速銷」生意也是如此。

 黎智英於1999年6月底成立專營零售直銷的公司「蘋果速銷」,開始時掘取了相當份額的香港零售市場。但不到一個月,各種指責不絕於耳,其營業額急劇萎縮,迅速陷入困境並最後執笠,原因就是坑蒙拐騙、弄虛作假。「蘋果速銷」為了保持低價佔據市場,依靠各種渠道和手段從世界各地進口水貨,甚至假貨,損害消費者利益,犯了眾怒。其水貨充行貨的做法,更是激怒了供應商。這也導致很多香港本地供應商不願向它供貨,結果更依賴於水貨,如此形成了惡性循環。「蘋果速銷」醜聞接二連三曝光,包括轟動一時的被法國酒商偵破賣假紅酒案,令消費者信心大失。最後「蘋果速銷」仿如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不得不銷聲匿跡。

 黎智英以坑蒙拐騙、弄虛作假手段經營「蘋果速銷」,與他以宣淫販賤、反中亂港、煽動仇商仇富手段經營壹傳媒,完全是一脈相承。早年陳健康事件,《蘋果日報》用錢製造新聞,鬧出軒然大波。黎智英聲稱:「有些人為贏出了位甚至做些不應該做的事情,我覺得人會錯,最重要有勇氣去承擔。」最後黎智英以個人名義,刊登頭版廣告向公眾致歉,但其作奸犯科本性不改,繼續為贏出了位甚至做些不應該做的事情。

黎智英企圖一箭雙雕無恥之極

 黎智英最近頻頻捏造假新聞惡意中傷李嘉誠,是企圖一箭雙雕:一是要在最近本港社會彌漫的仇商仇富情緒中增加銷路,二是以為可以用咄咄逼人之勢中傷李嘉誠,而逼到李嘉誠在壹傳媒登廣告。《蘋果日報》最近頻頻抹黑李嘉誠,挑動仇商仇富情緒,所針對的不僅是李嘉誠,而是針對和損害整個社會的安定繁榮,針對和損害700萬港人的根本福祉。眾所周知,《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之所以長期惡意針對李嘉誠,是因為李嘉誠不屑與黎智英此類奸商為伍,李嘉誠旗下集團拒絕在宣淫販賤、反中亂港的壹傳媒落廣告。黎智英於是懷恨在心,千方百計抹黑中傷李嘉誠,以為可以逼到李嘉誠登廣告,其狼子野心路人皆知。

 李嘉誠說:「對人誠懇,做事負責,多結善緣,自然多得人的幫助。澹泊明志,隨遇而安,不作非份之想,心境安泰,必少許多失意之苦。」黎智英對人懷虎狼之心,做事損人,時時作非份之想,如竊賊盯住李嘉誠的錢袋,對李嘉誠「玩針對」,妄想逼李嘉誠在壹傳媒登廣告,不僅異想天開,而且多了許多嫉妒失意之苦。黎智英這樣劣行罄竹難書的奸商,「玩針對」詆毀德高望重的世界級企業家李嘉誠,不僅可笑不自量,而且暴露他無恥之極。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建制派選舉戰略和政綱必須與時俱進 (2011-01-11)
廿四味:司徒華始終鄙屑黃毓民人格 (2011-01-11)
來論:頻頻惡意中傷李嘉誠 黎智英無恥之極 (2011-01-11)
跳出「西九」總裁招聘怪圈 (2011-01-11)
西方走廊:美國變當今瘟神禍及全球 (2011-01-11)
網民斥王丹欲蓋彌彰 (2011-01-11)
改革政策設全民養老金 (2011-01-11)
來論:港人所不知道的王丹的另一面 (2011-01-10)
廿四味:黃毓民趕盡殺絕 陶君行另起爐灶 (2011-01-10)
中國經濟政策趨穩具有積極意義 (2011-01-10)
田園快語:減廢刻不容緩 支援環保產業 (2011-01-10)
止戈為武:未經證實的消息傳遞的真實信息 (2011-01-10)
推進中國國際戰略謀劃與人才培育 (2011-01-10)
關心推動本港長遠體育發展 (2011-01-08)
尊重自己民族的發展利益和空間 (2011-01-08)
基層市民對預算案的期望 (2011-01-08)
轉型期中國:應扎扎實實研究歐洲 (2011-01-08)
美國企圖對朝鮮搞軍事冒險 (2011-01-08)
縱論香江:放縱吳志森逾越兩制界限 港台須問責 (2011-01-07)
把脈香港:《蘋果日報》把弔唁搞成政治攻訐 (2011-0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