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斥王丹欲蓋彌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文匯報》1月10日「政情與評論版」發表《港人所不知道的王丹的另一面》一文,引起讀者和社會的熱烈反響。該文當日在文匯報電子版的點擊率名列第一,引起120多名網民留言激烈討論和交鋒。網民們認同和支持該文,痛斥王丹充當間諜出賣靈魂,指王丹揚言控告文匯報只是欲蓋彌彰。

網友指王丹告文匯報只會越告越衰

 王丹聲稱要控告文匯報,網民紛紛指出:「要控告文匯報?這完全是笑話,這篇文章,白紙黑字,句句有根據,王丹要控告文匯報只會越告越衰,越描越黑,真的不過是自我壯膽、欲蓋彌彰、自取其辱而已。」「王丹揚言控告文匯報,完全是作賊心虛,他要控告文匯報只會越告越衰,越描越黑,其醜聞鬧得人人皆知!」

 有網民指出,「根據國際法,各國有權制定法律對間諜行為作出懲處。按照中國刑法第97條的規定,間諜罪包括外國人或中國公民參加境外間諜機關提供情報的行為,王丹充當台灣間諜已是犯罪,遑論控告文匯報!」

 有網民揭露,「民進黨在台灣執政時,與台灣當局打得火熱的『民運分子』有王丹、曹長青、阮銘、王軍濤、林保華、楊建利等。其中,王丹不僅受到陳水扁接見,還獲邀列席民進黨中常會,並被委任為《北京之春》雜誌的社長。」

網友呼籲王丹別污辱香港

 不少網民認同:「王丹這種垃圾也被香港一小撮人奉為座上賓,可見反華分子皆是一路貨色,是美國民主基金會的美元糾集的地痞,流氓,政治野心家,暴徒,惡棍,淫賊組成的烏合之眾!」「他也是只為金錢做間諜,出賣國家,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吧了。」

 網民直斥:「有些所謂的民運精英,不過是借民主之名為已謀利的投機主義者,用民主之名掩蓋了他們低劣品質。只有天真無腦的人才會認為那些與『民主』沾上邊的人都是高尚的而盲目崇拜,猶如陳水扁的死忠一樣愚蠢。」

 也有網民分析:「同性戀在香港華人社會並不被接納,在香港這個華人社會,很多同性戀人還是偷偷地幹,很怕被公開,不像王丹那麼高調,呼籲王丹別傷害香港同胞感情,請諒解,這不存在歧視同性戀人士,是一個關乎中國人道德思考問題。」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建制派選舉戰略和政綱必須與時俱進 (2011-01-11)
廿四味:司徒華始終鄙屑黃毓民人格 (2011-01-11)
來論:頻頻惡意中傷李嘉誠 黎智英無恥之極 (2011-01-11)
跳出「西九」總裁招聘怪圈 (2011-01-11)
西方走廊:美國變當今瘟神禍及全球 (2011-01-11)
網民斥王丹欲蓋彌彰 (2011-01-11)
改革政策設全民養老金 (2011-01-11)
來論:港人所不知道的王丹的另一面 (2011-01-10)
廿四味:黃毓民趕盡殺絕 陶君行另起爐灶 (2011-01-10)
中國經濟政策趨穩具有積極意義 (2011-01-10)
田園快語:減廢刻不容緩 支援環保產業 (2011-01-10)
止戈為武:未經證實的消息傳遞的真實信息 (2011-01-10)
推進中國國際戰略謀劃與人才培育 (2011-01-10)
關心推動本港長遠體育發展 (2011-01-08)
尊重自己民族的發展利益和空間 (2011-01-08)
基層市民對預算案的期望 (2011-01-08)
轉型期中國:應扎扎實實研究歐洲 (2011-01-08)
美國企圖對朝鮮搞軍事冒險 (2011-01-08)
縱論香江:放縱吳志森逾越兩制界限 港台須問責 (2011-01-07)
把脈香港:《蘋果日報》把弔唁搞成政治攻訐 (2011-0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