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司徒華始終鄙屑黃毓民人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1]     我要評論

卓 偉

 司徒華逝世,社會各界不論左中右都一片善頌善禱之聲,始終人死燈滅不出惡聲,是中國人文道德的體現,所以各政黨不論立場取向都紛紛對司徒華致以哀思。然而,社民連卻反其道而行,在司徒華死後還要冷嘲熱諷一番,長毛對於詛咒司徒華「癌細胞是否上腦」沒半分歉意,更說「司徒華與所有人一樣,他對的,我們會記得,錯的我們也會記得,我不可以同意他的觀點。他病情呈惡化都是因為反對『五區公投』,冇得惋惜。」怨恨之心躍然紙上,再看一眾社民連支持者連日對司徒華的攻擊,大有不鞭屍三百不能解其恨之感。

 社民連為什麼如此痛恨司徒華?說穿了是因為司徒華一手令「五區公投」破局,先踢爆「四人幫」密室圖謀,再帶領民主黨與「公社」割席,最終令「公投」慘敗收場,自然令社民連中人深惡痛絕。自此黃毓民、長毛等人沒有停過大罵司徒華為「司徒老狗」,直至他斷氣的一天。

 司徒華要將「公投」打下,主因自然是「公投」難以得到主流民意認同,民主黨參與其中只是為公社兩黨抬轎,白幹一場,但還有一個原因從來沒有說出來,就是對「公投」主事者人格的不信任甚至鄙屑。日前陶傑在其電台節目中透露,司徒華曾對他說不支持「公投」,是因為信不過主事者的人格,對他們的能力、品行、德性有所懷疑,當中主要是指向倡議最落力的黃毓民。

 司徒華從來鄙屑黃毓民人格,是因為黃毓民從來沒有一點民主胸襟,專橫暴戾,心胸狹窄,為求目的連同道都可以窮追猛打,這樣的人如果當權,只會為社會帶來對立和仇恨,由他去領導一場所謂的「民主運動」,搶佔道德高地,不過是為了爭權奪位,本身就是對民主的最大諷刺。司徒華就是看穿了黃毓民本質,摸準了社民連圖謀,才會在垂暮之年,振臂一呼,最終令「公投」破局。

 事後證明司徒華的判斷十分準確,「公投」一敗塗地,「公社」兩黨大失民心,公民黨更為此賠上了理性的形象。而社民連在「公投」後旋即捲入此起彼落的內鬥,黃毓民雖然接連鬥倒季詩傑等領導層,但也受到「陶派」反擊,得意門生任亮憲又爆出性醜聞,將社民連黨格表露無遺,敦令致之?還不是黃毓民捨不得權力、容不得異己、聽不進異議,動輒將別人網上審判,導致社民連四分五裂。看今日社民連處境,再思司徒華對黃毓民人格的鄙屑,令人不能不對司徒華的先見之明致以三分敬意。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建制派選舉戰略和政綱必須與時俱進 (2011-01-11)
廿四味:司徒華始終鄙屑黃毓民人格 (2011-01-11)
來論:頻頻惡意中傷李嘉誠 黎智英無恥之極 (2011-01-11)
跳出「西九」總裁招聘怪圈 (2011-01-11)
西方走廊:美國變當今瘟神禍及全球 (2011-01-11)
網民斥王丹欲蓋彌彰 (2011-01-11)
改革政策設全民養老金 (2011-01-11)
來論:港人所不知道的王丹的另一面 (2011-01-10)
廿四味:黃毓民趕盡殺絕 陶君行另起爐灶 (2011-01-10)
中國經濟政策趨穩具有積極意義 (2011-01-10)
田園快語:減廢刻不容緩 支援環保產業 (2011-01-10)
止戈為武:未經證實的消息傳遞的真實信息 (2011-01-10)
推進中國國際戰略謀劃與人才培育 (2011-01-10)
關心推動本港長遠體育發展 (2011-01-08)
尊重自己民族的發展利益和空間 (2011-01-08)
基層市民對預算案的期望 (2011-01-08)
轉型期中國:應扎扎實實研究歐洲 (2011-01-08)
美國企圖對朝鮮搞軍事冒險 (2011-01-08)
縱論香江:放縱吳志森逾越兩制界限 港台須問責 (2011-01-07)
把脈香港:《蘋果日報》把弔唁搞成政治攻訐 (2011-0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