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雪泥鴻爪:關注民生 改善交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5]     我要評論

方潤華

 萬眾期待的新財政年度預算案日前終於出爐,政府在庫房大幅盈餘下「還富於民」,採取一系列紓困措施,緩解通脹壓力。扶貧濟困固然需要,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更重要的是為社會創造財富,從而合理分配財富,此次「財爺」在預算案中亦沒有忽略這方面訴求。筆者認為還可在注重教育和民生方面落多點「墨」。如普羅大眾都受惠的改善交通、市政建設及實施幼兒園免費教育等。這亦有助於發揮香港優勢、提升競爭力。

 交通是一個城市的經濟命脈,道路暢通,財源自然滾滾來。隨著經濟發展,人們生活條件普遍得到改善,擁有自己的私家車不但是成功人士的身份象徵,同時也有其實際用途,以車代步,一是方便,二來省時省力,故許多人都成為有車一族。但一些大城市相應的市政建設卻還跟不上,「堵車」成為老百姓出行最頭痛的問題。交通擁擠的情況香港中環也很常見,尤其是每到晚上六時許下班高峰期,從中環到灣仔,本來坐地鐵短短兩個站、幾分鐘內可到達,如自己開車,可能要花上數倍的時間,車行如蝸牛,欲速而不達,真是急死人。車輛多、道路狹窄是交通不暢的癥結所在。

 這些都會影響「東方之珠」的形象、影響本港旅遊業的發展。希望有關部門多關注民生問題、政府撥多些資源,大力改善市政及交通之具體問題,造福市民。

相關新聞
加強傳統文化教育 培育民族復興人才 (2011-03-05)
西方何以要向第三世界國家推行民主? (2011-03-05)
修訂財政預算案回應社會訴求 (2011-03-05)
雪泥鴻爪:關注民生 改善交通 (2011-03-05)
政經人語:反對派姑息暴力 香港恐淪九反地 (2011-03-04)
把脈香港:反對派縱容暴力 應以法治措施遏止 (2011-03-04)
縱論香港:彭清華揭示「十二五規劃」對香港意義 (2011-03-04)
修訂回應民意 反對派唯恐不亂 (2011-03-04)
增煙草稅非控煙的單一措施 (2011-03-04)
誰會從中東北非亂局得利? (2011-03-04)
預算案派錢應惠及新來港人士 (2011-03-04)
政經人語:反對派昧心助長暴力 動搖香港價值 (2011-03-03)
廿四味:暴力引發公憤 社民連必受譴責 (2011-03-03)
(文章)將深圳升格為直轄市 加速構建以港深為龍頭的珠三角超級國際大都會 (2011-03-03)
從善如流 貼近民意 (2011-03-03)
大中東變局的深層思考 (2011-03-03)
民筆聊生:婦女勞工就業難 (2011-03-03)
縱論香港:反對派煽動「紫荊花革命」意欲何為? (2011-03-02)
廿四味:激進派的危險行動 (2011-03-02)
頂天立地:財政預算案需面對現實 (2011-03-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