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傑生倡徵土地閒置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樓價飆升,令復建居屋成為社會各階層的廣泛共識,立法會多個黨派亦力促特區政府順應民意。有中學生認為,除復建居屋外,特區政府應考慮制定公平的換地政策,並仿效內地向發展商開徵「土地閒置稅」,以增加土地供應的彈性。

 香港傑出學生協會昨日舉辦青年公眾論壇,討論貧富懸珠、房屋與教育政策等問題。會上,多名中學生代表均支持特區政府適量復建居屋,及增建公屋。

復建居屋 緩社會矛盾

 中學生代表Carson認為,復建居屋可以為熾熱的樓市「降一降溫」,減輕夾心階段儲蓄置業的壓力,更有助解決部分社會矛盾。Kelvin則指,香港的土地,是港人的公共財政,全港市民應該有權分享因經濟蓬勃發展而令土地升值所帶來的收益,故建議當局開徵「土地閒置稅」,規定發展商在投得土地後,須在指定時間內動土,以增加「上車盤」在社會上的供應。

 據介紹,香港傑出學生協會在4月開始舉辦一系列「香港青年高峰會2011」論壇,讓來自中四至中六同學化身不同階層,與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等社會傑出人士,就教育、房屋及勞工界別熱話舉行講座及論壇。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