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懲署義賣二千粽 助囚犯求學更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單日堅、蕭楚基、蔡汪浩、唐尤淑圻及李少光夫人主持「友『懲』靚粽『皇』義賣」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懲教署與海皇粥店合辦的「友『懲』靚粽『皇』」義賣活動正式啟動。懲教署署長單日堅表示,今年是懲教署成立90周年,「給他們一個機會」是今年的重點宣傳主題,而是次義賣活動所得款項,將全數捐予「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資助在囚人士求學及為他們提供教育設施等,並喚起公眾對在囚人士的關懷,支持他們求學進修,裝備自已,為重返社區作好準備。

「友『懲』靚粽『皇』」義賣活動昨日舉行啟動禮,海皇粥店是次共捐出2,000隻粽子作義賣,而認購的善長亦慷慨地將粽子交由在囚人士、更生人士及由懲教署職員及家屬組成的愛群義工團送到老人宿舍、特殊學校和獨居長者家中,讓2,000名不同階層人士感受社會對他們的關愛。

發揮所長促社區共融

單日堅在啟動禮上表示,公眾的接納和支持是在囚人士重新融入社會的重要元素,故懲教署一直積極透過教育、宣傳和鼓勵大眾參與「助更生」活動,倡導社會各界接納更生人士,是次義賣粽子,所有收益將全數捐予懲教署的「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而在囚人士也可以透過是次活動,為社會出一分力,以行動證明他們改過的決心,希望大家都給機會他們發揮所長,貢獻社會,一起建造一個更共融的社區。

海皇粥店執行董事蕭楚基則指,他所認識的更生人士,大部分都是肯學肯做,亦見到很多成功重返社會的例子,他希望大家相信更生人士改過的決心,給機會他們改過及發揮所長。

在啟動禮上,多名捐贈超過5,000元的善長獲頒感謝紀念品,同場還有藝人包粽比賽、香港童軍管弦樂團表演、更生大使陳敬然呼籲、受惠機構分享、歌手獻唱、歌連臣角懲教所非洲鼓表演及魔術表演等環節。

出席是次啟動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仁濟醫院顧問局主席唐尤淑圻和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夫人。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