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港台工會是港台老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蕭 何

 香港電台的內部管理一塌糊塗,眾人皆知。出現這種局面,是政府放棄自己管理權力的結果。港台不僅僅是編輯獨立自主,連內部的運作和行政管理也是獨立自主,完全不必遵守公務員的管理守則,真真正正成為一個全世界都沒有的官營「獨立電台」、「獨立王國」。所以前港台高官可以大膽地對外公布:香港電台獨立自主,反對特區政府的政策,反對中國憲法規定的社會主義制度,這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如果沒有港台的獨立自主和反華反共,就不能證明香港的「新聞自由」和「一國兩制的成功」云云。

 根據最近揭露出來的材料,香港電台工會和反對派結成了政治同盟,每次「七一」遊行,反對派都高舉米字旗,並向遊行者派送英國旗,打出了「撐港台」的橫額和標題,重溫英國人管治的「光輝歲月」。最不想香港回歸祖國的就是港台工會和反對派結成的同盟。所以,港台不斷邀請反對派頭頭出席節目,大放厥詞,控制了大氣電波。反對派也處處維護港台的胡作非為。

 港台工會,彷彿就是港台的大老闆,一直在電台人事任命上指手劃腳,一再公開宣稱「香港電台的未來廣播處長,應該由內部升任」,而根據他們最屬意的人,並不是最有能力的人,而是他們能夠駕馭和控制的人,或者是隨風擺柳的庸碌之士。結果,港台的「管理自主」,其實落在工會手上。

 香港電台其實已成為了某些港台高官的退休俱樂部,政府派「肥雞餐」,他們率先領取「肥雞餐」退休,又有退休金,又有長俸,然後一個屈尾十,重返港台擔任合約管理人,工資比以前更高,阮大可曾經是香港電台工會主席,經常尖銳批評政府政策,他退休之後,竟然可以擔任香港電台多媒體的總編輯,比退休前的工資增加了24%,而且還有一成半的約滿酬金。如此縱橫任我行,都是依靠港台的政治勢力和潛伏分子在後面撐腰。

 公帑任花、權力任用,這個港台工會,其實是英國人在撤退前精心選拔的政治勢力而已。所以,亂報稿費、服務提供者、合約僱員,盡由這些「精忠分子」提供。這個「獨立王國」打起了米字旗,令人大開眼界。港台即使公開招聘一百個廣播處長,看來也是一個花瓶擺設,不會觸動這個港台高官退休俱樂部一根毫毛。

相關新聞
廿四味:港台工會是港台老闆? (2011-06-09)
志強時評:依次替補是對「公投」的懲罰機制 (2011-06-09)
廿四味:港台工會是港台老闆? (2011-06-09)
志強時評:依次替補是對「公投」的懲罰機制 (2011-06-09)
香江透視:香港年輕一代需要了解國家 (2011-06-09)
建第三跑道刻不容緩 (2011-06-09)
公民黨創造失業與民為敵 (2011-06-09)
為理明言:剝削外判工人 九巴如何「展關懷」 (2011-06-09)
雪泥鴻爪:食物安全不容忽視 (2011-06-09)
縱論香港:訟棍當道 港無寧日 (2011-06-08)
廿四味:葛輝指控自相矛盾 續約不遂反咬舊主 (2011-06-08)
民主黨反替補制兩面不是人 (2011-06-08)
李卓人陰謀論挑撥警民關係 (2011-06-08)
蕭萬長主動退場贏得喝彩 (2011-06-08)
新「德育及國民教育」令人關注 (2011-06-08)
如何拆除僭建風波炸彈 (2011-06-07)
廿四味:港台不可借「六四」煽動反中 (2011-06-07)
李娜實現零的突破 國人引以為傲 (2011-06-07)
美國的金融霸權亟需整頓 (2011-06-07)
政經多面體:香港必須興建第三條跑道 (2011-06-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