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創造失業與民為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美 恩

 特首曾蔭權在答問大會上不點名批評公民黨為求達到一己政治目的,不惜損害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利用法律程序阻礙港珠澳大橋工程上馬,導致70多個工程項目的環評要撤回或要重新評估,他質疑公民黨,究竟是環保、是保育,抑或是拒絕經濟發展、拒絕創造就業、拒絕兩地進一步融合?

 特首的批評言之有據,司法覆核的「非常判決」,間接令70-80個工程即時叫停,經濟損失難以估計。環顧北京、上海和新加坡,香港的大型基建本身已明顯落後,經過今次非常事件,香港的經濟發展恐怕會進一步拖慢。若我們參考中國社會科學院近期公佈《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特首的憂慮是可以理解的,在這項報告之中,香港雖然蟬聯一哥地位,不過已逐漸被內地城市追近,在經濟規劃競爭力方面,更被上海超越,只排名第二。若我們再不快馬加鞭,情況令人堪虞。

 惟公民黨的一眾「有識之士」,在大橋如箭在弦之際,以「提升保護環境的尺度」為名,利用領取綜援的66歲婦人朱綺華的無知,協助其申請法律援助入稟司法覆核,阻礙港珠澳大橋工程上馬,間接令本港多項近410億元工程受到拖延,據估計將會有三萬多名工人受影響,可能推高行內失業率兩至三個百分點,去到百分之八至九。

有包攬訴訟之嫌禍港之實

 港珠澳大橋如果遲一年落成,令香港少收20億元,而因應各項工程的延誤,以致整體成本上漲所浪費的公帑更加是難以估計。我們不禁要問,為了一廂情願「提升保護環境的尺度」,而令香港付出沉重代價又是否值得呢?

 公民黨運用一己的「專業知識」,利用無知婦人、動用納稅人的錢告政府,變相令自家參與訴訟的律師得益,罔顧整體香港人福祉、打爛建造業人士飯碗、拖慢香港的經濟發展、破壞香港的競爭力、阻礙國家的整體規劃。公民黨不單只陷朱綺華於不義,亦陷香港於水深火熱。

 公民黨這班自私政客,只顧自身的政治利益,寧願香港「餓死」也要買Mask用來敷面,他們可知道,經濟一潭死水,環保工作做得再好亦是徒然?

 司法覆核的裁決,等於判公民黨「死刑」,因為一個借環保和保育為名,實質是拒絕經濟發展、拒絕創造就業、拒絕兩地進一步融合的政黨,根本是與全香港市民為敵,經過今次事件,他們已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市民亦了解到,追隨一個只懂鑽牛角尖、只懂捉字蝨、「有破壞、冇建設」、「創造失業」、「倒香港米」的政黨是冇前途的。

相關新聞
廿四味:港台工會是港台老闆? (2011-06-09)
志強時評:依次替補是對「公投」的懲罰機制 (2011-06-09)
廿四味:港台工會是港台老闆? (2011-06-09)
志強時評:依次替補是對「公投」的懲罰機制 (2011-06-09)
香江透視:香港年輕一代需要了解國家 (2011-06-09)
建第三跑道刻不容緩 (2011-06-09)
公民黨創造失業與民為敵 (2011-06-09)
為理明言:剝削外判工人 九巴如何「展關懷」 (2011-06-09)
雪泥鴻爪:食物安全不容忽視 (2011-06-09)
縱論香港:訟棍當道 港無寧日 (2011-06-08)
廿四味:葛輝指控自相矛盾 續約不遂反咬舊主 (2011-06-08)
民主黨反替補制兩面不是人 (2011-06-08)
李卓人陰謀論挑撥警民關係 (2011-06-08)
蕭萬長主動退場贏得喝彩 (2011-06-08)
新「德育及國民教育」令人關注 (2011-06-08)
如何拆除僭建風波炸彈 (2011-06-07)
廿四味:港台不可借「六四」煽動反中 (2011-06-07)
李娜實現零的突破 國人引以為傲 (2011-06-07)
美國的金融霸權亟需整頓 (2011-06-07)
政經多面體:香港必須興建第三條跑道 (2011-06-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