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全港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今天起加價,每程起錶加價2元。有的士工會指出,車行「偷步」早於本月初率先向司機「開刀」,每更車加租20元至30元;加價亦令客源流失,營業額下降10%,雙重打擊下,司機每月收入預料會減少1,000元至2,000元,令加價計劃「苦了市民,更苦了司機」。工會要求,的士車行暫緩加租計劃,否則,不排除發起集體請假行動。

 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今天起錶加價2元,新價分別是20元、16.5元及15元。的士司機權益會指出,的士車行和車主早於本月初向每更司機加車租20元至30元,日更每更車租由370元加至400元,夜更則由330元加至350元,影響70%司機,相信其餘30%司機也將於未來2個月內被加租。

司機每月收入料減2千元

 每更的士正常可接20多宗生意,但踏入暑假,不少學生放假和市民外遊,每更的士的載客量均會下跌5%至10%。的士司機權益會指出,臨近的士「淡季」以及加價的衝擊,相信載客量會進一步下跌10%。以目前每更的士平均營業額達800多元計,在「加價減客」效應下,每更營業額下降數十元,計及加車租的因素,司機每月收入會減少1,000元至2,000元。

吃飯省1小時唯有搏到盡

 港島區夜更的士司機陳先生,車租於本月1日起由每更330元加至350元。他指出,暑假開始之後,每更生意由23宗減少至20宗,每更收入最少減少50元,他表示加價並沒有令司機得益,「首10支旗(起錶)增加了的收費,都是白做,收入全給車主,後10支旗因加價多賺20元,但每更卻少了3支旗。」陳先生預計加價之後,月入會由現時8,000元至10,000元,下跌至7,000元至9,000元。他每日開工13小時,唯有「吃飯快1個鐘,搏到盡。」

冀觀察2個月後始訂加租

 的士司機權益會認為,加價是為了紓緩燃油價格上漲對司機的壓力,但加車租令司機收入不升反跌,是「苦了市民,更苦了司機」,希望的士車行和車主暫緩及撤回加租計劃,觀望加價後2個月的營運情況,才決定有否需要加租。該會同時希望,當局增設「可加可免」的燃油附加費機制,每程徵收1元至2元附加費,紓緩司機的經營壓力。該會將約見的士車行和車主代表表達訴求,如雙方未能達成共識,不排除發起集體請假行動。

相關新聞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圖)
商會:保險費倍增 零件漲價6成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圖)
鬧市舖租倍升 加重經營壓力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圖)
老嫗慘遭輾斃 司機危駕被捕 (圖)
公院停收內地孕婦 跨境家庭申覆核 (圖)
驗尿易做手腳 濫藥趨隱蔽化 (圖)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圖)
好心警遞水遭醉娃掟樽 (圖)
搜索沒頂漢 撈獲女浮屍 (圖)
政府新總部地盤再遭爆竊
同住內地女交流生混戰
教院職員入稟挑戰遞補制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圖)
外交知識賽 浸信會呂明才摘冠 (圖)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唐唐勉港青 人生不設限 (圖)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圖)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