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從善如流,計劃於本月下旬就遞補機制方案開展為期兩個月的諮詢。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認為這是好事,「過去的不再說,應該看將來」,呼籲凡關心遞補機制討論的市民,無論贊成或反對方案,都應該在諮詢期內作出回應,讓政府全面掌握社會意願。

 范太昨日在一公開活動上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說,特區政府沒可能每項政策都能「圓滿地一擊即中」,部分政策與市民期望出現差距在所難免,最重要是政府能因應不同聲音作出調整,並相信特區政府已聽到「七一遊行」示威者的訴求。

梁美芬繼續謙卑聽民意

 專業會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則發表聲明,重申她和其他市民一樣,歡迎特區政府押後表決遞補制草案並進開展諮詢,又承認自己早前在接受無線電視新聞訪問時提到關於「懲罰投票給辭職玩狦陪的選民是說得通的」言論用詞不當,她願意收回有關言論並向市民表示歉意。

 她並強調,自己在當局決定就替補機制諮詢後派發「最新訊息」單張,只是想讓市民了解最新情況,是議員應盡職責,日後若有任何重大事都會第一時間向大家匯報。

 她又指自己於去年5月向立法會提交私人條例草案時,是提出規限中途辭職的議員,即在同一任期內不得再次參選,但草案未獲受理,她會繼續要求政府重新考慮方案。

 梁美芬又說,批評和關心都是她的動力,令她今後繼續謙卑聆聽,一如既往地服務市民及反映民意,「該堅持的會堅持不懈,有錯失的會從善如流」。

相關新聞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圖)
商會:保險費倍增 零件漲價6成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圖)
鬧市舖租倍升 加重經營壓力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圖)
老嫗慘遭輾斃 司機危駕被捕 (圖)
公院停收內地孕婦 跨境家庭申覆核 (圖)
驗尿易做手腳 濫藥趨隱蔽化 (圖)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圖)
好心警遞水遭醉娃掟樽 (圖)
搜索沒頂漢 撈獲女浮屍 (圖)
政府新總部地盤再遭爆竊
同住內地女交流生混戰
教院職員入稟挑戰遞補制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圖)
外交知識賽 浸信會呂明才摘冠 (圖)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唐唐勉港青 人生不設限 (圖)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圖)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