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至右)談穎恩、林曉盛、陳露詩及呂家盈受訓後成為性朋輩輔導員。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佩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拍拖「節目」包括性行為?「90後」如何拿捏「性」與「愛」的尺度?有「90後」少女坦言,不反對婚前性行為,但認為雙方必須成年,且心智成熟,有能力承擔性行為的後果。有「90後」少男指出,傳媒、互聯網性資訊氾濫,資訊未必正確,政府應提早於小學階段推行性教育,盡早為學生「免疫」,減低受不良性資訊「污染」的機會。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油尖旺青少年綜合發展中心,自2004年起,舉辦性朋輩輔導訓練計劃,至今已訓練約300位中學生,透過輔導員向其他少年傳播正確性知識及性態度。中五生呂家盈是其中一位輔導員。她指,有女友人發生首次性行為後,性態度變得開放,更會「炫耀」經驗,「像捐血一樣,第一次會感到驚怕,但(她)之後變得濫交,每次拍拖,都會跟男友發生性行為」。呂家盈指,現時少年較容易接觸避孕工具,導致對性行為的戒心降低。

培訓中學生輔導正確性態度

 中四生談穎恩昨日表示,曾被有性經驗的同學嘲笑保守。她透露,身邊不乏性開放的朋友,有友人因未婚懷孕被迫輟學。她認為,青少年應為拍拖設「底線」,「拍拖不一定要有性」。同是中四生的陳露詩表示,輔導個案中,有人在中一時已發生性行為。她認為,少年往往忽略性行為的後果,「出事後,才意識到問題出現」。她並不反對婚前性行為,但認為雙方必須成年,心智成熟,有能力承擔性行為的後果。

 該中心社工曾文珊昨日表示,參加計劃的學校數目按年增加,今年有11間中學參與。中心會按照學校情況設計訓練內容。她認同提早開始性教育,有助學生「打底」,建立正確性態度。

相關新聞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圖)
商會:保險費倍增 零件漲價6成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圖)
鬧市舖租倍升 加重經營壓力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圖)
老嫗慘遭輾斃 司機危駕被捕 (圖)
公院停收內地孕婦 跨境家庭申覆核 (圖)
驗尿易做手腳 濫藥趨隱蔽化 (圖)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圖)
好心警遞水遭醉娃掟樽 (圖)
搜索沒頂漢 撈獲女浮屍 (圖)
政府新總部地盤再遭爆竊
同住內地女交流生混戰
教院職員入稟挑戰遞補制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圖)
外交知識賽 浸信會呂明才摘冠 (圖)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唐唐勉港青 人生不設限 (圖)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圖)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