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Suzuya及Vertical全線結業,圖為金鐘廊Vertical Club店舖已落閘。香港文匯報記者鄺褔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在港擁有31間分店的日本中高檔連鎖時裝店Suzuya及Vertical Club,雖然能捱過金融海嘯的經濟低谷,卻懷疑難敵租金飆升的衝擊,前天全線結業,勞工處至今接獲164名員工求助,處方將協助員工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申請特惠款項,工會估計欠薪總金額多達數百萬元。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理事長鄧祥勝表示,經濟暢旺令租金飆升1倍,加重企業的經營壓力,料零售業「結業潮」將會持續爆發。

集團網頁仍刊招聘廣告

 鈴屋國際有限公司旗下的Suzuya及Vertical Club時裝店前日在港的31間分店全線結業,但集團網頁仍運作,並刊出招聘店長及售貨員的廣告。有市民在網上討論區留言指,該店結業前的貨品全線減價,襯衣、褲及半身裙減至100元,背心只售50元、連身裙及長褸亦減至150元。本報記者致電該集團總部及多間分店,均無人接聽,有指員工被拖欠2個月薪金,涉及數百萬元。

若違僱傭例即控僱主

 勞工處接受查詢時表示,截至前日共接獲164名受影響員工求助,現已於全港勞資關係科及就業中心設立專櫃,向員工提供協助,包括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申請特惠款項,並設立熱線解答員工查詢。發言人表示,勞工處會主動調查涉嫌違反《僱傭條例》的情況,如有足夠證據,將會向僱主提出檢控。

疑租金飆升全線結業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理事長鄧祥勝相信,該店全線結業未必與最低工資有關,但與租金大幅上揚有密切關係,並預期零售業的「結業潮」陸續浮現。他解釋,不少零售店舖在金融海嘯時簽訂的租約相繼屆滿,正面臨續租及加租威脅,大部分業主加租80%,甚至1倍。雖然個人遊刺激零售業發展,但也難敵租金壓力,被迫結業。他相信,若租金持續高企,服裝、金飾和電器等零售業的經營壓力較重。

 零售、商業及成衣業總工會權益主任張添才表示,零售業界競爭日趨激烈,以Suzuya及Vertical Club等中高檔時裝店租金開支沉重,在近月租金不斷大幅上揚下,有關店舖首當其衝,難免要結業收場。Suzuya及Vertical Club亦有在澳門、內地及印尼開設分店,但未知在香港以外的業務是否同樣受到影響。

相關新聞
加價不夠畀新租 港的哥擬集體請假 (圖)
商會:保險費倍增 零件漲價6成
Suzuya Vertical Club 31店結業 164員工追薪數百萬 (圖)
鬧市舖租倍升 加重經營壓力
地盤兩死意外 家屬滿意恩恤 (圖)
老嫗慘遭輾斃 司機危駕被捕 (圖)
公院停收內地孕婦 跨境家庭申覆核 (圖)
驗尿易做手腳 濫藥趨隱蔽化 (圖)
港90後少女不反對婚前性行為 (圖)
好心警遞水遭醉娃掟樽 (圖)
搜索沒頂漢 撈獲女浮屍 (圖)
政府新總部地盤再遭爆竊
同住內地女交流生混戰
教院職員入稟挑戰遞補制
派錢網頁 港府10日內推出 (圖)
外交知識賽 浸信會呂明才摘冠 (圖)
何俊仁涉套市民資料
唐唐勉港青 人生不設限 (圖)
研選特首 范太邀經濟學者補課 (圖)
遞補諮詢期內市民應多作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